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 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39  深圳晚报
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

张惠妹与张学友

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

刘若英

  不化妆,不戴墨镜

  明星一路颠簸忙慰问

  “我帮不上什么忙,大家看到我,乐一乐就行。”5月29日,因为“恐飞症”,葛优坐了20多个小时火车到成都,最后一个挤上了明星慰问巴士。为了让葛优上车,一名来自香港的工作人员下了车。这辆45座的大巴一直满座,上面有内地和香港的知名艺人20多人,以及少数工作人员。其中有:冯小刚张国立刘德华(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 听歌)郑秀文(听歌)……

  5月28日、29日,这辆特殊的明星大巴在地震灾区颠簸前行。不化妆、不戴墨镜、不带助手、不随便走动……统一行动是这次明星大巴的“潜规则”。

  饼干和矿泉水

  一路上,不管是明星还是工作人员分到的食物都是——饼干和矿泉水。

  “我们不能浪费灾区的人力物力,所有食物都自己带。”明星巴士上的张瀚予告诉记者:“可我们都吃不下什么,好像心口被堵着一样。真的饿了,只吃一块饼干就饱。要是在往常,这么一车人早就闹翻天了,但这两天下来,每个人都很沉静。”

  口罩和防疫针

  去往灾区,明星们都被事先告知,一定要打防疫针。可刘德华只打了破伤风和肝炎针,而郑秀文一针也没打。工作人员只能采用备用方案,给每位艺人准备好口罩和手套。但,没有一个人使用这些“隔离手段”,因为戴着塑料薄膜的双手不会感觉那么温暖。

  “我们要用双臂去拥抱他们。”5月28日,刘德华第一个对向峨乡小学的遇难家属伸出双手,敞开怀抱。接着,本有些战战兢兢的女艺人,也放开了。

  “我来之前做好了心理准备,生命很无常,只要小心就可以了。”刘德华说,“我的父亲跟癌症抗争8年,他珍惜每一天的生活,我一直很佩服他。但来到这里,我看到了无数让我佩服的人。”

  细心和微笑

  当然,也有激动的时候。每当巴士路过大型的救援队驻扎地和安置点,刘德华和一众艺人都会主动要求下车,哪怕鞠一个躬都好!随行的东亚娱乐梁小姐告诉记者,不管是去医院还是安置点,明星们都分开行动,“争取让更多人感受到他们的心意。”

  5月29日,他们最后到达了绵竹体育场,当地最重要的灾民安置点之一。成千上百顶蓝色帐篷密密麻麻一大片。扫一眼就让人暗暗惊讶。

  一下车,刘德华就被人群包围了。他挤挤挪挪,终于走近一位老人,老人的手上沾满了油渍。刘德华赶忙掏出卫生纸,为老人轻轻擦手,还细心地换了一张纸帮她将额头上的汗水吸干。

  对着这位年轻人,老人捂嘴笑着。老人对记者说,她都七十好几了,从没听说过刘德华,“这娃儿好,细心,对老辈子人好,一直耐心听我说话。今天,我高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