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 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39  深圳晚报
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3)

张惠妹与张学友

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3)

刘若英

  之前,谢霆锋的妹妹谢婷婷(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3))就建议哥哥嫂嫂和其他香港演艺圈的夫妇一样,携手上台为灾民打气,而谢霆锋之前对于赈灾活动也是来者不拒,他还在工作中特别接了一个灾区小朋友的电话,就因为小朋友想听听他的声音。

  “我们也有邀请谢霆锋夫妇,不过被谢霆锋拒绝了,他说不想新闻媒体焦点变成他们俩出场,而不是赈灾。”陈嘉上透露。“因为张柏芝不想抢风头。”

  5月28日,谢霆锋对外公布太太不会出席赈灾,倔强的他还是独自出席了义演,把老婆好好藏在家。

  场地成了头痛问题

  筹备会开了一连串,待“5·12关爱行动”的蓝图讨论出来,陈嘉上动手付诸实施,已经是5月21日。

  距离演出开始,只有最后10天。

  筹备流程中,最花费时间的是申请场地和汇演牌照。政府以最快速度“放行”汇演牌照,但场地,成了个头痛的大问题。

  “时间太紧,订不到其他大型场地,我们只能尝试刚刚开张的西九中天地。”陈嘉上带着保安和布置人员熟悉了西九中天地的场地,兢兢业业开始运作。但开演前两天突然传来“噩耗”,6月1日当天可能下暴雨,演出无法在露天举行。这时,距离演出,只有最后24小时。5月31日傍晚,陈嘉上愁容满面坐进无线电视台,讨论应急方案。

  老天帮忙,6月1日虽然不算晴朗,却没飘一滴雨水,演出得以按照原计划在室外举行。

  “真要感谢天帮忙,感谢大家帮忙。我觉得整个筹备过程中,最顺利就是谈赞助了,所有赞助商听到我们做赈灾义演,都很爽快地掏钱。”原本计划中庞大的制作开支,竟然出乎意料地被分担掉很大部分。航空公司赞助了60张机票、酒店赞助90间房间、11万瓶水、4万份明星义卖的小食、3万件雨衣和手带、2万件T-shirt,甚至电话公司都为这次演出安排了100条专线,开启网络和捐款热线电话的方便之门。

  “好多台湾地区和大陆艺人打电话来说,他们愿意自己掏机票和酒店的钱过来演出。他们都是一个叫一个,最后来了一大帮,光演出主持人就有六七个。”

  明星也做工作人员

  5月31日晚间,节目还没有最后排定。

  如何在8小时内分配数百位明星上台次序,主持人用什么串连词,歌星们合唱怎么配合……最后一天还没有敲定,一切都和赈灾一样争分夺秒。

  之前,演出部分只有粗糙的三块大轮廓——香港艺人部分,由谭咏麟、刘德华、陈奕迅、Beyond(听歌)(做监制;大陆部分由成龙(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3) 听歌 blog)负责监制;台湾部分则由张小燕负责监制;然后3部分再串连成一个版本。许多艺人在演出结束后,也留下来继续担当演出工作人员,坐在电话旁接捐款热线,或者捧着捐助箱筹款。

  刘若英(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3) 听歌 blog)生日台上度过

  在马拉松汇演群星(听歌)中,当天的刘若英素白面孔,安静淡然,一点不张扬(blog)。但那一天,是她的生日,一个最亮的生日。

  站在200多位明星合唱《承诺》的队伍里,刘若英并不是最显眼的。一如“奶茶”从来安静淡然的脾气,她站在第二排的旁边,不与香港乐坛的老辈温拿五虎、成龙、刘德华或者台湾小天王周杰伦(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3) 听歌)争锋,她只是在张艾嘉和张小燕的隙缝里,露出半张素白的面孔。

  如果不是张小燕的好记性,台下两万香港观众,不会知道,6月1日,是刘若英的生日。

  “今天是刘若英的生日,所以我很感谢她到场。”张小燕在台上赞许自己的女弟子,舞台下3万观众顿时鼓起掌来。

  刘若英浑然不觉,只是牵起许如芸(blog)的手,合唱一曲《最亮的星光》。

  “每一颗心都是一盏光,一盏一盏把整个地球都点亮,就算你离我在很远的地方,我们仍感受彼此发光的力量。因为这个世界是一个家,我们在一个屋檐下,因为有爱明天就有了发光的希望,地球应该是最亮的星光……”

  这首歌,对6月1日的刘若英而言,比“祝你生日快乐”更加有意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