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 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39  深圳晚报
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2)

张惠妹与张学友

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2)

刘若英

  厕所和安置点

  人有三急。在几个灾区穿梭的路上,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方便之处”,明星们在路上尽量少喝水,能“撑”多一阵也好。

  5月29日,当明星大巴驶到一个保存得比较完整的加油站,加油站里已是人去楼空。带队的张国立建议大家就地“方便”。未曾想到,加油站后面有一个小型灾民安置点。村民此时正在帐篷里吃饭,听到外面有动静,就有人跑过来看,“呦!国立!”“呦!道明!”“呦!那不是刘德华么?”这下子,一村人全捧着碗出门了,围在厕所门口。

  虽然场面尴尬,但一众明星错愕过后,也展颜向灾民问好。他们轮流快速“方便”一下,就跑出来跟村民打成一片啦! (王璞)

  香港马拉松汇演幕后

  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会集500多名艺人,持续近8个小时,香港6月1日举行的“5·12关爱行动”堪称“航母级马拉松赈灾汇演”。

  负责筹备金像奖多年的陈嘉上,担当了汇演的统筹。他也被这场汇演“闹”得人仰马翻,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来指挥。他还笑着打比方,一个香港电影金像奖他要筹备半年,而这个阵容和规模远超过金像奖的“5·12关爱行动”,留给他只有十几天时间。“每天都在不停地开会,讨论艺人、地点、钱、机票、酒店、保安……”

  艺人分组“拉帮”

  “5·12关爱行动”的第一个筹备会,是在5月15日一个半夜召开。

  陈嘉上刚刚结束北京的《画皮》宣传就飞回香港,而刘德华也刚刚结束TVB《劲歌金曲》录制。谭咏麟(听歌)、刘德华、陈奕迅(听歌)曾志伟、岑建勋、陈芷菁、文隽、谷祖琳(听歌)和陈嘉上半夜11点才点齐了人头,在九龙何文田街的办公室里聚首。

  3小时的会议,开始只是讨论怎么集合香港艺人录制一首唱给大地震的歌曲《承诺》,之后才慢慢搭建出大汇演的框架,粗略地把筹备委员会的成员和分工定下来。

  第二天一早9点起床,大家分头联络香港电影协(blog)会、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等20多家香港演艺工会团体。

  “我都没空负责艺人,留给华仔他们自己叫。”陈嘉上说,香港艺人部分由刘德华、谭咏麟“拉帮”,冯小刚、黄建新、周迅(听歌)负责召集大陆部分,而台湾地区留给“大姐大”张小燕、张艾嘉(听歌)和天王周杰伦。

  “我们大概是最后一个举办赈灾汇演的单位,不过,我们会做成最强的!”

  张柏芝(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2) 听歌)为什么不来?

  定下积极向上、鼓励人生的基调,筹备委员会打算在“5·12关爱行动”主打娱乐圈中的夫妻档,许多在电视上鲜少露面的夫妇,刘青云和郭霭明、蔡少芬(blog)张晋(blog)等都要现身,甚至李宗盛(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2) 听歌 blog)林忆莲(听歌)都放下成见同台而唱,鼓励大家为四川加油。只有谢霆锋(群星参与赈灾真情感动人间大行动背后的小故事(2) 听歌)形单影只,那么张柏芝为什么不来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