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谈闭关生活 不参加商业活动不上电视节目(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58  信息时报

  从2004年开始,霍建华把演艺事业的重心转移到了大陆。那一年,他留起略显邋遢的长发,在电影《做头》里扮演一个出身贫寒的理发师。“那时候就是想剥除‘偶像’的外衣,做一个演员。”这个看似简单的想法,却并不那么容易实现。

  在《做头》里,虽然关之琳(听歌)饰演的失意少妇是全片的重点,但洗尽铅华的霍建华却为这部片子带来惊喜。他巧妙地演出了年轻男子不造作的性感,而一场长达五分钟的激情戏,更突破了所有偶像剧演员的尺度。霍建华深知,要让别人不再把自己当偶像,就一定要抛开杂念,突破自己,“那天关锦鹏监制也到了,哇!当时的气氛好凝重,每个人的脸都是沉的,因为这一场戏如果我们俩没把它拍好,这一部电影就不成立了。我告诉我自己,只要这一关过得去,以后没什么过不了的。很高兴我做到了。”

  但是影片问世后,霍建华的演技并没有引起多大的重视,反而是他与关之琳的一段“姐弟恋”,被炒得沸沸扬扬 。如今往事重提,霍建华强调与关之琳一直是很好的朋友, “我一直就当她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大姐姐,仅此而已。”

  电影《做头》之后,反而是另外一部电视剧武十郎(霍建华谈闭关生活不参加商业活动不上电视节目(3))实现了霍建华想要的转型,这部剧同时也是最让霍建华难忘的一部,“因为拍这部戏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原来自己也可以演喜剧!”《武十郎》中的李亚寿,从令人近乎生厌的龌龊猥琐,历经在真爱上的逐渐自我发现,到最终觉醒后的浪子回头,在表现出真金难换真情的同时还需要保留本质的痞性。只有彻底将自己释放才能演好。”霍建华把角色细腻的情感转变,透过带有喜感的动作恰如其分地传递出来。这个角色,可以看作是霍建华的一次成功转型。

霍建华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