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红人刘谦还要学行销 欲开魔术学校(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图书

  红前:200多本7个月才卖出

  红后:200多本十几天就卖了

  上春晚前,刘谦在大陆出版过与魔术有关的书籍,如《魔法诱惑》系列,一共三本。北京出版集团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三本书每本都卖了几万册。但随着刘谦的走红,各地脱销,书店纷纷找到出版社要书,出版社这几天忙着加印。北京图书大厦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魔法诱惑Ⅲ:刘谦的魔法签证》是去年6月上市的,到春节前7个月卖了250册,而春晚过后,仅十几天就卖了200余册。

  值得一提的是,《魔法诱惑》第四本也正在操作当中,有望3月面世。

  博客

  红前:一篇博客留言20多篇

  红后:一篇博客留言近7000篇

  刘谦上春晚前在新浪开通了个人博客。记者看到,他上春晚前的一篇博客到现在一般点击率不过三四千次,留言有的只有20多篇,多的也就一二百篇。

  而春晚后,他的博客点击数字直线上升。以他谈大家揭秘魔术那篇为例,到目前点击率达到95万次,5700多人留言。春晚后他每写一篇博客,几乎都能吸引数十万人的观看,留言篇过千。其中他为董卿鸣不平那篇,引来6800多篇留言。

  也许是感受到了粉丝们的热情,大年初二凌晨,他把自己在台湾博客的内容都移到了新浪博客中。

  红人分析

  刘谦未必是中国最厉害的魔术师,但为什么他能成为最有名的魔术师?在对刘谦的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运气,他对魔术的热情,以及他发散式的学习和思考,都使得他成为与众不同的魔术师。

  红在近景:这才是春晚要的

  刘谦因春节晚会而红,但他的节目能一路走到最后,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是近景魔术。当初他想表演一些大型魔术,甚至想变飞机变汽车,因此给导演组看了很多节目视频,导演组评价是“还可以”。但最后一次,刘谦给他们看了自己在台湾表演的近景魔术节目,导演组这才眼前一亮。“他们说这才是春晚要的东西,这是突破。”

  让魔术登上了春晚,刘谦很得意,“以往一提起魔术,大家就以为是跑江湖的骗人把戏,现在大家可以看到,魔术师的道具就是大家平时用到的东西,我们讲平常人的话,穿平常人的衣服。以前有人认为近景魔术不登大雅之堂,我改变了大家的看法。”

  红在差异:各类学科都要学

  中国并不缺乏魔术高手,也不能说刘谦的魔术水平中国最高,但为什么惟独他走红了呢?刘谦笑着说:“第一个原因是运气,第二个原因是我真的花了非常多的时间用在魔术上,我和其他魔术师相差的不是魔术技巧,而是表演态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