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红人刘谦还要学行销 欲开魔术学校(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他说自己每天都在思考,怎样才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他的表演,而且要让大家爱看。为此,5年前当他决定做职业魔术师后,他收集了大量资料,其中除了有魔术创作方面的书,如光学、化学等书,也有其他方面的资料,如行销、商业推广、企业管理等,此外还有成功人士的传记,“我不断地学习,研究成功人士故事,想从中找到自己可以复制或者学习的程式。”

  红在热情:从小就迷上魔术

  谈到魔术,感觉刘谦对之有着发自肺腑的热爱。他说之所以喜欢魔术,是因为小时候的偶然经历。“当时路过百货公司里面的魔术小道具专柜,看到店员示范魔术,就觉得,哇,好好玩。”有些人看过就算了,但有些人会想要钻研出那是怎么做的,刘谦就属于第二种,“我喜欢魔术,我希望大家能够跟我一样感受到魔术的神奇和魅力,这就是我入行的原因。”8岁时,他开始登台为同学表演,“第一次演的是把铅笔从嘴巴吃进去,从脑袋后面拿出来。”

  因为担心演魔术养不了自己,刘谦也曾想找个白领工作。但碰壁多次后,他只好尝试以魔术表演为业。事实证明,兴趣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

  上了春晚,成了名,不过他最高兴的是让很多人了解并尊重魔术。“以前我表演魔术的时候,什么怪事都会发生,甚至有人动手抢东西。但现在我看到了变化,大家越来越尊重魔术了。”

  红人动向

  先办专场演出

  再开魔术学院

  除了继续表演魔术,刘谦眼下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比较近的一件事情是5月将在南京办专场魔术演出;比较远的规划则是办魔法学院,“很多年轻人热爱魔术,但是没有一个正规渠道学习。我希望通过魔术学院,给他们一点教育。”

  他还设想魔法学院面向大众招生,“我们不光是培养魔术师,上班族、小朋友都可以来这里学习。比如一名推销员,当你在推销东西时,魔术可以帮你跟客户沟通;老师学习一点魔术,可以让课堂气氛更轻松。”

  信报记者 赵明宇 文/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