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奶茶婚了 娱乐圈文艺女青年婚嫁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7:23  新浪娱乐
策划:奶茶婚了娱乐圈文艺女青年婚嫁指南刘若英在话剧《在西厢》谢幕的时候,眼含泪水表示自己是个幸福的新娘

  策划/ 瓮欣    撰文/ 闲章

  8月9日,刘若英(微博)在她的 “奶茶记事本”里发文,电文般短短几句:“是的,我结婚了,收到大家的祝福,谢谢大家的关心。”10日,在她主演的舞台剧《在西厢》谢幕时,她也眼含泪水亲口回应确实已婚,称自己是个开心的新娘。

  当晚站在保利剧院舞台上的刘若英,是婚后的首度公开露面。剧中她一出场有一句台词:“我想我是嫁不掉了。”以往场次中粉丝们会喊“不会的!”而10日晚上的这一刻,粉丝们报以的却是持续的大笑,掌声,起哄声,还有人喊我爱你。刘若英不得不站在台上等了七八秒,她朝观众报以微笑,然后长舒一口气才开始接下来的台词。

  爱她的人们都松了一口气,谁说嫁不掉,她这杯奶茶,终于被有情人捧在手心了。

  刘若英情有归处,却更会引人替她梳理来时的情路。

  文艺女青年几乎总会谈一场或几场轰轰烈烈才子佳人式的恋爱,但风花雪月却总被雨打风吹去,像诗一般的恋情不知为何总是比烟花凋零的还要快。刘若英结婚了,新郎不是才子创作人陈升,而是扎扎实实在金融行业打拼的小豪门。

  我们不必感叹“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艰难,也不必重弹“老大嫁作商人妇”的老调,娱乐圈里的女青年们前仆后继用一场场无果的苦恋,一次次悲催的分手,还有一颗颗克拉数不等的钻戒,连成了一条文艺女青年的婚嫁路线图。

  目录

  【一】、夫婿挑选指南:妾心如水,良人何在?

  【二】、婚讯公布指南:直抒胸臆 但欲遮又掩

  【三】、声明撰写指南:信息一个都不少 隐私一点都不提

  【四】、靠谱婚礼样本:要么秘婚,要么大开方便之门

策划:奶茶婚了娱乐圈文艺女青年婚嫁指南林嘉欣与老公袁剑伟

  【一】、夫婿挑选指南:妾心如水,良人何在?

  文艺女青年自有了文艺范儿,眼光自然跟别人不同。

  发际线后退,将军肚前挺的土财主们自然不在话下,可就算是才华横溢的才子,或是多金帅哥放在盘子里端到面前摆了满满一桌子,拿哪个下手,又如何下筷夹到嘴里,依旧是个难题。

  回首刘若英的情路,不难发现她的坚持和徘徊,她的放弃和最终的选择。

  刘若英和陈升,是一段绕不过去的情缘。20年前,21岁刚入娱乐圈的刘若英,在陈升的工作室担任制作助理,师徒之情由此而始。陈升带她入门,助她发展,送她高飞,就连“奶茶”这个昵称,也是陈升所赐。但已有妻儿的陈升最终只是她的师傅。再以后跟一位知名导演的“地下恋情”,似乎还有点像这个故事的翻版。就算有记者拍到两人一同吃饭、散步并返家的照片,但美丽也就这样昙花一现。

  刘若英最后选择富商钟小江,相见是因为友人介绍,再而取得家长同意,然后登记,然后结婚,凡尘俗人的婚嫁之路,其实也没那么俗套。馒头米饭是俗套,却是主食。

  第1类:才子佳人

  金风玉露一相逢

  【林嘉欣VS 袁剑伟】

  2010年6月,林嘉欣在加拿大下嫁曾为黎明执导MV,并在广告界屡获殊荣的导演袁剑伟,同年十月诞下两人爱情结晶Kayla。

  林嘉欣刚结婚时曾表示会在加拿大定居,但却有目击者在香港某超市遇到已经化身家庭主妇的林嘉欣一家三口逛超市,并亲见活泼好动的Kayla坐在购物车上化身“千手观音”扫倒货架上的薯片。

  银幕上清纯的文艺范儿女青年,终于回归凡尘,却并不让人伤感。谁说文艺女青年就不能化身为母亲带着女儿逛超市呢。

  林嘉欣跟袁剑伟这场才子佳人式的婚姻,当时却是以“小三”之名开始。据说俩人的恋情在袁剑伟与原配离婚前就已经开始发展,而前袁太太对此事也十分冒火,曾直斥林嘉欣:“别搞我老公!”结果,她自己的老公搞成了别人的老公。

  在此之前,遇到成熟男则好像是林嘉欣的习惯。

  星皓老板王海峰力捧她和张学友在电影《男人四十》中演对手戏,就算林嘉欣退出娱乐圈玩消失时,王海峰依旧出言维护,称嘉欣跟公司只是转了合作方式,为对方留下后路。

  2003年,林嘉欣结识同样是才子的陈光荣,随后没多久,当时尚未完全办妥离婚手续的陈光荣被曝夜宿嘉欣家,这段恋情公开,林嘉欣因此背上“小三”名号,二人恋情也随之崩盘。

  【陶晶莹(微博)VS李李仁(微博)

  陶晶莹和李李仁是一双著名的姐弟恋,在2005年9月开花,2006年就有了女儿荳荳,2009年又有了儿子小龙。

  日前陶晶莹来内地签售她的新书《我爱故我在》,并用自己的经历给剩女们打气。她开玩笑地说,如果自己25岁就与李李仁结婚,那早就离婚8次了。

  陶子感叹晚婚的幸福。李李仁也拿俩人窘事秀幸福。

  李李仁对媒体自曝,他俩的第一次,原来是媒人蓝心湄(微博)“处心积虑”搞出来的。当时李李仁被女星周幼婷抛弃,正值情伤,而陶子也同样挥别一段恋情,结果李李仁遭灌醉,陶子则被蓝心湄推入房共度“一夜春宵”。不过,李李仁自称醉到不省人事,陶子紧张到整晚都不敢翻身。当然,明眼人可以看出破绽,李李仁既然已经不省人事,那是谁发现陶子紧张得不敢翻身呢?当然,官方说法是那一夜“西线无战事”,姐弟恋却就此展开。

  爱自曝窘事的李李仁还曝出俩人曾到高级汽车旅馆“开房间”,没想到付钱开进车库就发现轮胎破了,结果俩人决定先换轮胎,他们连房间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就上车走人。出门时还被柜台人员笑“怎么那么快就结束了”。

  才子佳人秀幸福,也挡不住陶子不太幸福的“幸福前传”。

  从唱着台湾式RAP红遍亚洲有“亚洲第一DJ”的歌手罗百吉,到偶像歌手熊天平,陶子的恋情史也都是才子佳人的模式,但都是悲催的无果而终。

  当时的往事已经不可考,不过多年之后,当康康在综艺节目里故意模仿熊天平对着陶子唱情歌,竟然能把平时坚强得不行的陶子当场唱哭,这显然不是说康康的歌唱得好,而只能说是原来唱这首歌的人伤她伤的深。

  看着陶晶莹长大的张小燕,曾经心疼地说:“陶子啊,她的感情就像是飞蛾扑火,看到自己喜欢的就勇敢往前飞,却也常把自己弄得浑身是伤,多让人心疼啊!”

  还好,在历经多年的挫折后,陶子终于遇到了那个能跟她一起幸福的李李仁。

策划:奶茶婚了娱乐圈文艺女青年婚嫁指南李心洁与彭顺

  【李心洁(微博)VS彭顺】

  因《见鬼》、《救命》、《鬼域》等惊悚片而有“鬼后”之称李心洁,2009年12月被爆出怀孕,虽然是假消息,但2010年2月,李心洁跟传说中的孩子他爸才子导演彭顺在马来西亚完婚。

  这一对才子佳人的缘份,显然不是一个简单的假装奉子成婚的故事。

  日前,李心洁推出新书《在我说愿意之前》,以“情书”的形式讲述她与彭顺的情感故事。在书里,她以王婆卖瓜的精神狠夸老公:“他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乐观、最正面的一个人,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有这么多正面的能量,能过得简单快乐还能让别人快乐。”

  而书中还记载了她在印度33天旅行时的点点滴滴,不过这次旅行的目的,竟然是为了考验自己跟彭顺的这份感情,她写道:“我和彭顺从恋爱到决定结婚走过8年,当时很多人问我,你们为什么不结婚?其实是因为我担心自己承担不了结婚的压力,不能给别人幸福。”

  李心洁曾对媒体说过,“读书的时候有个男生暗恋我很长时间,而且他还对我说‘无论你跟谁结婚我都会爱你一辈子’。”现在看来,这位男生可以放心地去追别的女孩子了。

  第2类:财子佳人

  路转溪头忽见

  【张艾嘉VS王靖雄】

  1985年,张艾嘉通过朋友认识已婚商人王靖雄,感情由此一发不可收拾,1990年她甚至未婚怀孕生下儿子Oscar。小三儿妈妈这样的身份听起来显然跟她全能女艺人的身份不匹配,但这却是她情感生活的真实写照,那时,张艾嘉已经37岁。

  一年后,王靖雄办妥离婚手续,才跟张艾嘉结婚,当时儿子Oscar已经13个月大。

  相比而言,这一次的“小三儿”扶正式的恋情,已经几乎是她感情生活中最幸福的一次了。

  1979年她与大她16岁的美联社香港分社社长刘幼林结婚,1982年,他俩离婚。“六年的记忆只剩一片空白”,张艾嘉回顾这段生活,自己也茫然如此。

  1982年,她跟罗大佑传出恋情,可以见证这段感情的,是罗大佑为她写的情歌《小妹》、《是否》,这段情在1983年结束。时间过去多年,张艾嘉对这段情依旧不肯多说:“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音乐家……我没嫁过他,他也没有娶过我,就这样,呵呵。”

  这“呵呵”想来不是欢快的“呵呵”。

  就算后来遇到王靖雄,并为他生下Oscar时,张艾嘉都自说她没想过王靖雄会离婚。她那时已经做好当“单身妈妈”的准备,而“给儿子取名Oscar,是因为觉得他就是我最好的奖项。”

策划:奶茶婚了娱乐圈文艺女青年婚嫁指南林青霞结婚照

  【林青霞VS邢李原】

  林青霞日前携新书再出江湖,已经是美女作家,连专业文人也赞叹她的功力。

  不过看看她的新书名《窗里窗外》,却不能不回想起当年“双秦一林”的爱情往事。

  林青霞曾说过“婚姻就是在对的时候遇到对的人”,而她的“双秦一林”则要么时间不对,要么是人错了。

  因电影《窗外》,林青霞与当时台湾当红小生秦汉初次合作,“金童玉女”就此被外界配成了一对。一方是假戏真唱,一方是已有妻儿。林青霞远走他乡,秦祥林则紧追不舍。

  然后就是一个求婚一个订婚一个离婚,最后大家都悲剧了。

  1990年,斩不断理还乱的林青霞与秦汉再次合作《滚滚红尘》,让她当上了金马影后,影史上多了一部佳片,情感史上也算是段佳话。

  1992年,一个朋友的生日派对上,商人邢李原与林青霞匆匆一面之缘。没多久,邢李原展开追求攻势,才子“双秦”就此被财子邢李原终结。

  1994年,林青霞与邢李原的婚礼在旧金山邢家举行,出嫁时的全套钻饰在苏富比拍卖会拍来,链坠的心形钻逾11克拉,相当阔绰。

  11克拉不代表什么,不过戴上戒指的青霞应该是笑着的。

  【侯佩岑(微博)VS黄伯俊】

  七夕节之前,某卫视搞八卦,评出一个最幸福人妻奖,结果这奖给了侯佩岑。因为侯主播声称七夕节一定要跟老公黄伯俊一起过。

  虽然“人妻”在小邪恶的人眼里未必是什么好词,因为后面常常会跟着一个痴汉,但侯主播的幸福却是大家都看在眼里的。

  这时的周董在干什么呢?并非我等多事,而是因为虽然俩人的恋情已经死火N多时候,但你只要在搜索引擎上敲出侯主播的名字,周董的名字就会幽灵般自动出现。

  当年俩人的恋情曾引得粉丝们万分期待,甚至周董的外婆也表示了“非常喜欢侯佩岑”,但最终,俩人只落得一个周董用来自嘲的“模范分手情侣”的称号,远远地彼此都是互相祝福着。

  周董说“做我的女友真的很累,因为我把太多时间奉献给演艺圈了。”周董还说过,他对另一半的要求很简单:“崇拜我并且很温柔。”

  【孙燕姿(微博)VS纳迪姆】

  小天后孙燕姿从来就不缺少追求者,但她却偏偏喜欢那些正儿八经的普通人谈恋爱。

  7月23日是孙燕姿的生日,今年刚新婚不久的孙燕姿幸福得露了小女人相,不但跟人分享自己的幸福生活,还在微博中写下文字求祝福:“快,祝我生日快乐!33了啦。”

  今年5月8日,孙燕姿和交往了5年的荷兰籍男友纳迪姆在新加坡低调完婚。婚后,孙燕姿在微博上秀起了婚戒,高调地宣布自己成为了“纳太太”,并大方地向记者吐露,为了老公,自己开始尝试做菜了。

  纳迪姆虽然有幸娶了孙燕姿,却不是孙燕姿公开认证的男友,只能算是公开认证过的老公。

  早熟的孙燕姿自爆,她的初吻年龄竟然发生在12岁的那年。而她的前男友丹尼斯因被媒体过度地曝光,而最终分手;此外还有一位“痴情男”也不能不提,那时孙燕姿在台湾签唱会被持枪歹徒闹场,“痴情男”奋不顾身冲上台抱住歹徒,上演一场真实版“保镖”,据说还有目击者称孙燕姿和“痴情男”当街拥抱,但孙燕姿却对感情事再也不敢轻易开口。

  直到正牌老公纳迪姆,在结婚前还一直被媒体称为“胡须男”。如今“纳太太”如自己心愿,终于嫁了“普通人”,也为文艺女青年创出一条新路。

  【梁静茹VS赵元同(Tony)】

  情歌天后梁静茹日前在微博上晒出一张自己在跑步机上跑步的照片,并写道:今日运动鞋:是紫色配银灰滴,你们的是甚麽颜色的呢?这张只有鞋却没有天后真容的照片,被疑是为鞋子做广告,结果梁静茹倒是对此大方承认,原来这是她老公Tony负责行销的运动品牌。

  如此懂事的老婆,夫复何求呢。当年赵元同从普通粉丝奋起直追,直到赢得天后芳心时,可能想不到自己还会为以后省下一笔广告费吧。

  去年去年3月份,梁静茹和老公赵元同到处请人吃饭,婚宴摆了四次。虽然许多圈内艺人到场祝福,但却不见昔日绯闻男友五月天贝斯手玛莎的身影,阿信(微博)说:“玛莎到法国流浪去了”。

  其实据两人身边友人透露,两人会分手错并不在玛莎,而是因为玛莎女人缘不错,梁静茹没安全感加上逼婚不成,所以才最终分手。

  不过玛莎就算是“流浪”归来,也未能真正的淡定下来。在一公开场合,爱搞笑及调侃的五月天众兄弟又拿玛莎与梁静茹绯闻开玩笑,一听吉隆坡,玛莎就大声抗议:“关我甚么事!”看来整个马来西亚都是玛莎的伤心地了。

  第三类:文艺女坚守爱情

  为伊消得人憔悴

  【蔡琴VS杨德昌】

  “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拨弄琴弦……”

  老实说,这首歌也只有蔡琴能唱出其中滋味。刚过去的七夕夜,蔡琴在上海开唱,上海大舞台的上座率超9成。当然,这还不是她的黄金时期,蔡琴说那时“我每出一张新专辑,一个礼拜后,唱片公司老板肯定换新车。”

  但蔡琴的情路上,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黄金时期。而与杨德昌的一段失败的婚姻,则是她人生低谷中的低谷。

  1984年,蔡琴与导演杨德昌因电影结缘,那时候,蔡琴已然是红歌星,杨德昌也声名日隆。不过俩人的结婚却并不是那种男人单腿下跪,女人说我愿意的常规模式。

  女作家袁琼琼后来这样回忆当时的情景:“蔡琴跟我说她受不了,已经给杨德昌发了最后通牒,如果这男人还不给她个明确定位,她大约就要走掉了她怕得要死。她在去餐厅前跟杨德昌说,等他想清楚,叫他留话在她的答录机里。”

  而杨德昌的回复是:一分钟的静默,一声长长的叹息,一句“你叫我怎么说呢?”

  随后,他们结婚了。

  婚后,杨德昌有一番著名的表白:“我们应该保持柏拉图式的交流,不让这份感情掺入任何杂质,不能受到任何的亵渎和束缚。因为我们的事业都有待发展,要共同把精力放到工作中去。”最叫人不敢相信、不愿相信是,蔡琴欣然应允了这匪夷所思的“柏拉图式的交流”。同一年,蔡琴推出两张专辑:《此情可待》和《痴痴地等》。

  再往后,他有绯闻,她不相信,他再出绯闻,她还不信。直到他自己招了,她终于信了。

  这是10年一觉什么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