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婚讯公布指南 靠谱婚礼样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7:23  新浪娱乐

  【二】、婚讯公布指南:直抒胸臆 但欲遮又掩

  刘若英在自己的官网上短短几句,截图就引得网友们疯转,比起长篇大论抒情来,这种欲遮又掩却又直抒胸臆的表达方式,确实更有技术含量。

  当年的林青霞宣布婚讯,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清亮而幸福的林式嗓音,让武侠片中的那个“东方不败”一下子又成了琼瑶剧中的小女生,林青霞简简单单地说道:“所有关心我的观众,我结婚了,我很开心。”就这样,完了。

  如今看来,微博上宣布结婚是最时尚,最快捷,最理想的方式。张杰(微博)与谢娜(微博)也是在参加完湖南卫视七夕晚会之后,在微博上证实了婚讯。

  当然,非要另走新路的也大有人在。比如当年的刘德华。

  如果是刘天王去演《甲方乙方》,那这部喜剧电影的后半部分可能就会变成《风声》式的重口味戏,只剩下冯导一帮人对刘天王边上刑边问“你到底结婚了没有?!”,而刘天王则只是一句台词:“打死我也不说!”

  当然,刘天王最终还是招了。不过相比满身英雄气的莫文蔚(微博),刘天王招得确实不那么痛快。

  日前在领取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大奖时,莫文蔚随便就宣布了一下自己的婚讯。莫文蔚特意强调自己不是在开玩笑。“这次我一定要好好的庆祝一下,我觉得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今年我会结婚。不是开玩笑的,是真的。上次拿奖我说我也该结婚了,这次我答应大家今年年底……而且最不可思议的是我会跟我17岁的初恋男友结婚。非常开心今天可以讲出来,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悦。谢谢!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要幸福,连我都做的到,那么谁都做的到!”

  当然,受莫文蔚启发,明星们可以参考的类似宣布结婚的方式还可以有“又见到大家真的好开心,对了,我要结婚了”,或者甚至可以是“哎呀,今天天气真好啊,对了我要结婚了。”

策划:婚讯公布指南靠谱婚礼样本侯佩岑与周杰伦分手之后,嫁给了身家据说过百亿的富二代黄伯俊

  【三】、声明撰写指南:信息一个都不少 隐私一点都不提

  当然,光说一句还不很够,白纸黑字才显得郑重。

  刘若英微博之后,公司马上就拿出正式声明;张杰谢娜微博之后,天娱也拿出一份正式声明……不过奶茶的声明,确实很有技巧,那些正琢磨着结婚的明星绝对应该复制粘贴另存为一下。

  应该包含的几种信息,一个也没有少:承认确实已经登记结婚(包括登记时间)、老公姓氏、年龄相仿、所处行业、北京人、婚后是否继续从事演艺事业等等多种信息交代清楚,但不想说的隐私,只字没提,还顺便堵了一个别人的口。最有爱的是结尾:“注:至于那些对男方的揣测,奶茶唯一希望说明的部分是:钟先生不是年轻男子,他和奶茶年龄相仿!哈哈…”。

  当然,不理想的范文也有。比如文学大师倪匡之子倪震的声明就写得不怎么好。

  2008年1月12日,倪震在最新一期香港《新假期》的专栏“倪震有话说”中,发表了标题为《三个第一》的文章,揭秘了自己和周慧敏筹备婚礼过程中的种种细节。

  可能是因为幸福而话多,倪震比他特别能扯的爸爸倪匡的话还多,硬是把一则婚讯,写成了洋洋洒洒的千字文,而且还是描写生动细致的说明文。

  连蛋糕是怎么吃的,谁吃了哪一部分都有详细记载。还顺便大赞蛋糕商送货没给狗仔拍到,给做蛋糕的做了大广告。

  当然,不要见刘若英的声明玩了可爱,就老想拿网上流行的文体乱用。比方说咆哮体显然不太好使,试想一下看到文中有“我想结婚了有没有,真爱有没有,想结婚的人你伤不起啊!”这样的结婚声明,会做如何感想吧。

  当然,满嘴“亲”之类的淘宝体绝对可以试一试。

  【四】、靠谱婚礼样本:要么秘婚,要么大开方便之门

  结婚这件事,跟谁结很重要,怎么结同样很重要。比方大S(微博)跟汪小菲那种“闪”式婚礼,就最好不要模仿。

策划:婚讯公布指南靠谱婚礼样本刘嘉玲与梁朝伟的不丹婚礼低调而神秘

  样本一

  【刘嘉玲(微博)和梁朝伟(微博)

  “比南极还难去的地方”

  梁朝伟和刘嘉玲是著名的“秘婚”夫妻。他们的必杀技就是找一个你想去都买不到机票的地方。

  婚礼前6天才让地点曝光,他们深思熟虑选择在佛教小国不丹,因为不丹非成文规定观光人数每年不超过7500人,且签证约需2周前申办,即使通过核准,必须全程遵行当地旅行社安排行动,擅自脱队会被拘留。

  狠吧,你记者想去都找不着方向,地理不好的,给张地图都找不到不丹在哪儿。

  当然,他俩后来将婚照通过公司传到全国媒体记者的邮箱中,既保护了自己的隐私,又让粉丝及时欣赏到他们的婚礼风光。

  样本二

  【吴彦祖和Lisa】

  “二人世界”

  吴彦祖结婚后,才在博客上大方宣布。他跟南非与女友Lisa的秘密婚礼在非洲某地举行,当地女村民唱歌迎接Lisa,并唱歌送他们离开,现场温馨感人,令吴彦祖还弹了几滴男儿泪。

  如此自己先二人世界“闷得儿蜜”,然后再骄傲宣布自己的身份已经变成有妇之夫。不失英雄本色,还十分有个性。

  样本三

  【范玮琪与黑人】

  给媒体打开方便之门

  范玮琪和黑人陈建州(微博)吸取了大S和汪小菲的教训,在他们的婚宴上,为媒体大开“方便之门”。不但大方公布了婚纱照与喜帖照,还邀请媒体见证“人生最重要的一天”。

  当然,范玮琪也是先给媒体打了预防针的,事先就对媒体表示:“希望每个来宾都能吃饱,又玩得开心,但请拜托不要闹我,我已经够担心自己在人生最重要的一天出丑了”。

策划:婚讯公布指南靠谱婚礼样本周迅、舒淇、徐静蕾等一众文艺女的爱情在哪里?

  亲,你恨嫁了吗?

  那谁结婚了,新娘不是我,那谁也结婚了,新娘还不是我,那个谁也结婚了,新娘TMD还不是我……老是重复这样的悲催句式实在很容易引发情绪大崩溃。

  娱乐圈所剩不多的文艺女,难免会被划入恨嫁的行列之中。

  舒淇(微博)在与余文乐(微博)传出姐弟恋之后,跟王力宏(微博)又传绯闻,但王力宏否认了;黄觉微博曝出小清新女友已经变成了正牌老婆,并且据说怀孕在身,旧日恋人徐静蕾倒还比较淡定;还有周迅,跟李亚鹏分手时没哭,跟李大齐分手没哭,最后跟小自己8岁的王烁分手后,据说她哭了。

  虽然咱们有点招人烦的替别人操心,但却不由得很想问,这帮恨嫁却待嫁的文艺女青年们,她们的春天在哪里呢?(闲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