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黎明乐基儿危机:你给的不是我想要的

2012年10月10日09:2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黎明乐基儿 黎明乐基儿

  女孩想要一个苹果,男孩给了一车梨,女孩不开心,男孩却不明白自己的付出女孩为什么不领情。这个微博上流传很火的段子,最近因为黎明[微博]、乐基儿婚姻触礁一事又被翻出,“你给的不是我想要的”成为网友总结黎天王失败婚姻后汲取到的爱情真理。

  恋爱4年,结婚3年,一度香港狗仔眼中的“模范夫妻”为何各奔东西?论述婚姻观,娱乐圈一桩又一桩明星牵手、分手也成为不断佐证这条爱情哲学的经典案例。

  解读乐基儿:你给的,不是我想要的

  卖萌装乖讨好天王男友,曾是乐基儿给香港媒体的印象,不过临近去年年底,却接连有消息传出黎明砸重金挽回感情,但这些物质在乐基儿眼中,似乎只等同数字。

  就职于本地的公司白领黄小姐感叹:“钱能买到的东西,其实都不值钱,乐基儿只想吃汉堡过平淡日子,你给她座金山也不讨好。”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百合网婚恋专家周小鹏,昨日解释乐基儿属于感情型女人,“这类女性以情感需求为首要,她们对感情的渴望远远大于对物质的要求,用对方所需要的方式给她爱,而不是用你能给的方式给她爱。”周小鹏指出,“两个能走入并维持婚姻的人,一定是生活需求、价值观、表达爱的方式大致相同的人,婚姻过程中双方都要学会妥协。”

  解读黎明:我给了能给的一切,你却不为我改变

  乐基儿闺蜜刘晨芝向港媒爆料,婚后乐基儿极度迁就老公,为了融入黎明的朋友圈而改变自己的生活,反而黎明却无意融入乐基儿的圈子。婚后,黎明对乐基儿及其家人在经济上绝不手软,但在乐基儿生活、工作中,他却一直扮演着“独裁者”的角色。本报读者俞先生,婚龄16年,表示理解黎天王:“或许钱在乐基儿眼中不算什么,但这就是黎明表达爱情的方式,试问,一个男人,已经把他能给你的都给你了,身为最亲近的人就不能体谅吗?”

  周小鹏建议,爱的三种表达方式,是动嘴,动手,动心,“甜言蜜语,亲吻,拥抱,给对方需要的爱情表达。中国男人羞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赚钱,但这对于某些需要情感的女性来说,反而会造成对方的不安和焦虑,任何人都需要伴侣感情的唯一性,而表达这个唯一性最好的方式是用心。”

  网友观点:七年的感情,非离不可吗?

  黎明、乐基儿的分手,令许多网友近日唏嘘不已:“双方出轨逐渐被否认,也没有重大家庭矛盾,难道是从小接受西方思想教育的乐基儿,自我意识太过强烈?难道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

  “近年,中国新婚夫妇年平均离婚率超过40%,与此同时,二婚、夕阳婚的成功率也在不断攀升。因此黎明、乐基儿婚姻终结是因为中西方爱情观的差异的说法并不成立。”周小鹏解释,离婚的根本原因是中国人更懂得尊重自我意识,对爱情的精神需求更高,而长久婚姻持续的本质是妥协和让步,“黎明、乐基儿是一对很典型的中国年轻夫妻,他们的经历说明,进入婚姻前,除了欣赏对方优点,也要看到对方的缺点,很多女性都认为男人可以改变,但性格使然只会让你因得不到更痛苦和纠结,所以明确自己无法接受的缺点,在不碰触接受底线的范围内做出让步,才是维持婚姻的长久之道。”

  读者建议:

  生个孩子能不能拴住乐基儿?

  “他俩就是没有孩子,所以对婚姻没有责任感,说放弃就放弃,是现在年轻人的通病。”本报读者黄女士认为,养个孩子能让年轻夫妻学会责任感,变得成熟,“父母分手对孩子影响特别大,如果他们真爱孩子,就愿意为对方尝试着改变自己。”

  “我坚决反对生个孩子让感情变好的谬论。”周小鹏说,“互敬互爱的父母对孩子成长有帮助,名存实亡的婚姻对孩子性格养成没有一点好处,婚姻的理想状态是学习型婚姻,但中国许多家庭还处于模仿式婚姻。父母的家庭是孩子今后组建家庭、与对方相处方式的重要学习场所,如果从小没能在一个健康家庭环境下生活,孩子的性格也会扭曲。”周小鹏指出,孩子的出现只会让原本不好的夫妻关系更糟糕,“孩子教育问题,孩子对人、物以及跟社会接触的方式,是需要夫妻站在同一条线上,共同去面对的困难,如果夫妻态度不统一,孩子的出现只会加剧矛盾,成为家庭争吵的导火索。”

  本报记者 任奕洁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