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与蔡康永金星对谈:再拍拖先考虑儿子

2012年12月25日11:55  新闻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柏芝(资料图片) 张柏芝(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朱美虹

  第一季刚刚落幕,第二季《妈妈咪呀》又将于明年1月8日启动,除了将播出平台从地面频道“升级”到东方卫视外,观察员也从原先的黄舒骏[微博]、金星[微博]、程雷三人增至四人,蔡康永[微博]全新加盟。

  前天深夜的录制,节目组迎来了一位明星妈妈,程雷“有请下一位妈妈!”话音刚落,便见张柏芝走上舞台,作为“加油大使”演唱《该是时候》和《星语星愿》,为选手加油鼓劲。根据张柏芝的要求,整场录制不设媒体采访环节,但由于有好友蔡康永走上台陪伴在旁,张柏芝显得很放松,放下心防谈起私人话题,两人聊得兴起金星还主动要求“打断一下”,询问起“如何面对仰慕者和追求者”的问题。

  黑脸白脸都是我扮

  妈妈的身份让张柏芝戒掉了酗酒、夜归等不良生活方式,也让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责任。离婚后复出,张柏芝拍摄的电影口碑票房均不佳,甚至被奉上“票房毒药”的称号,但她并不在意,“我更在意的是两个孩子”。

  蔡康永(以下简称蔡):当年是计划这么快做两个孩子的妈妈吗?

  张柏芝(以下简称张):其实我8岁就开始想当妈妈了。我就是喜欢小孩。

  金星(以下简称金):我6岁就想做女人了,当时我觉得能做个女人就是奢望了,没想到上天还能让我当上妈妈。当单身妈妈辛苦吗?我看到孩子会烦恼全消,你是这样的吗?

  张:的确工作结束后很累,但我都会有更多的力气陪他们玩,他们让我有更大的正能量。

  蔡:一般的家庭爸爸妈妈总有一方扮黑脸一方扮白脸,现在谁帮你扮另一个角色?

  张:黑脸白脸都是我扮,他们乖我就更疼爱他们,不听话的时候也不会打骂,我会教他们怎么去做。

  蔡:做妈妈之后会是不是不再像以前那样想喝醉就喝醉?

  张:没结婚前碰到小S[微博]、大S[微博]这些朋友会去夜店喝酒,现在很多媒体都说张柏芝改变了——不过他们指的是负面的改变,可能说我是事业遇到了低谷。其实这些改变都是为了孩子,因为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了,我要对他们负责。

  金:现在遇到仰慕者和追求者,你看他们的眼神和以前一样吗?选择男性朋友时会考虑孩子吗?

  张:首先会先考虑两个儿子。我现在不会拍拖,当然如果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只是如果不是自己很确定或者感情很稳定的时候,我不会让那个男人轻易进入到生活中来。

  金:将来准备要第三个孩子吗?

  张:我希望最少三四个,如果幸运的话五个也可以。

  儿子恋爱我会失落

  对话中,张柏芝谈到了前夫谢霆锋,并用“孩子爸爸”来指代对方,不再剑拔弩张、针锋相对。而在和两个儿子的相处中,她承认自己的确有偏心。

  蔡:家里有两个孩子,会更喜欢哪一个吗?

  张:两个孩子都爱,但会多一点给老大Lucas,因为老大第一次给我当妈妈的感觉,第一次是最难忘的。我会放很多时间在老大身上,把Lucas教好,弟弟就会跟着哥哥学,这比我说十句还管用。

  蔡:万一两个人吵架、打架怎么办?

  张:就是因为我先教好了老大,他们从不打架,弟弟也不会有去抢哥哥东西的想法。

  蔡:他们两个谁嘴巴比较甜?

  张:还是Lucas。 Lucas5岁了,说话多一点,当然小的那个也蛮厉害的。每次我穿裙子、穿高跟鞋,他们就会跑过来说“妈妈好漂亮”,甚至会帮我配衣服,大的说穿红色,小的说穿粉红色,于是我就把红色和粉红色配在一起了。

  蔡:家长会你参加吗?

  张:一开始我参加了好多次家长会,但香港媒体每天都在外面等着看,学校很多家长都在投诉,为了不打扰人家,我就没出现了。后来觉得心里不舒服,就每天都去学校在不同的地方等孩子,让他们知道妈妈就在身边。

  蔡:小S去家长会都是要去和其他妈妈们比赛谁更好看的,你呢?

  张:我不会,我穿得很普通的,就是T恤拖鞋。

  蔡:如果以后儿子也谈恋爱了,你会不会吃醋?

  张:Lucas谈恋爱的话我很失落,好在10年后我才会烦恼这些,大不了10年后我找个好男人,各过各的日子。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