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复七年:历数郑伊健三段爱情长跑

2013年01月30日10: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郑伊健[微博]面相俊朗,配上不羁长发,历来是深得少女之心的 “风一般的男子”。其情史倒不多,但不管是 “双琪夺面”,还是“七年之痒”,个中跌沓起伏的戏剧性,每每掀起舆论风暴,倒也不负郑伊健浪子之名。如今“浪子”郑伊健步入婚姻殿堂,也算是历经坎坷见彩虹,值得祝福。

  郑邵恋:这是一次失手

  郑伊健(人称“伊面”)相逢邵美琪[微博]于微时,曾许下“我会照顾邵美琪一生一世”的爱情誓言。1988年,郑伊健进入无线,从掌管儿童节目掌管到出演多部电视剧,和所有年轻人一样艰难奋斗事业。黎芷珊与郑伊健当年在儿童节目组擦出爱火花,拍拖3年后分手。而此时的邵美琪已是无线的当家花旦,风头颇劲。郑伊健苦心力追邵美琪,1992年终赢得美人芳心。这对事业上看起来并不那么般配的“姐弟恋”,从一开始就不被外界看好,只是双方爱到情浓,哪管外人多舌。1994年,郑伊健凭“古惑仔”系列电影、唱片等事业突飞猛进,事业如日中天,风头终于盖过邵美琪;遗憾的是,邵美琪却患上肝病,不得不长期休养。外界风言风语,郑伊健一句“我会照顾邵美琪一生一世”令人感动。1999年10月,郑伊健生日当天,香港媒体拍到梁咏琪[微博]前往郑家庆祝过夜,“双琪夺面”闹得沸沸扬扬。美琪、“伊面”童话梦破,恋情维持七年。郑伊健形容与邵美琪的感情是一次失手。

  郑梁恋:曾经轰轰烈烈

  在自己名声最盛的时候,郑伊健遇到了梁咏琪。最为流行的说法,1999年,两人在香港合演舞台剧《仲夏夜狂想曲》时一吻定情,同年,梁咏琪到郑伊健寓所逗留被媒体拍到,恋情曝光;随后两人在日本街头热吻再被拍到,郑伊健承认恋情。梁咏琪相恋郑伊健,一开始就陷入“夺情”指责,背负时下俗称的“小三”之名。“双琪夺面”对两人的声名都有损害,尤其是郑伊健的事业一度从巅峰跌到谷底。两人共同走出“千夫所指”患难,但却没有逃脱“七年之痒”的魔咒,2005年前后,又一个七年,这段高调的恋情告终,原因众说纷纭。郑伊健曾以“轰烈”形容与梁咏琪的一段情,“一段关系是双方的,很多元素,并不简单。”

  郑蒙恋:觉得就是她了

  随后,郑伊健低调地与蒙嘉慧拍拖,两人相识于一次“羽毛球派对”,被拍到了牵手的照片以及蒙嘉慧在郑家留宿的证据。2012年,郑伊健在演唱会上承诺娶蒙嘉慧为妻,更在接受旧爱黎芷珊主持的《最佳男主角》访问时承诺会在2013年迎娶蒙嘉慧,称两人走在一起是缘分,“觉得是她就是她了。”郑伊健没有食言,七年、七年又七年,选择为蒙嘉慧披上了婚纱。而此时,梁咏琪已于2011年与西班牙男友成婚,邵美琪则在腾讯微博大方地为“蒙面大婚”送上祝福。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