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两会议题关注水货奶粉双非孕妇

2013年03月05日11:08  新浪娱乐 微博
汪明荃 汪明荃

  新浪娱乐讯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明星委员们一如既往地成为媒体追访的焦点。作为资深政协委员,来自香港的汪明荃[微博]昨日(3月4日)微博透露,自己在小组讨论上就时下民众关心的水货奶粉、双非孕妇等问题建言献策,“做一个尽职的委员”。

  近日,香港出台奶粉限带令,规定每位从香港出境的旅客最多只能携带1.8公斤,相当于两罐的婴幼儿奶粉,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作为来自香港的资深政协委员,汪明荃也在小组讨论上针对此事献言献策,并于昨晚微博晒出会上的照片,“今天的‘小组讨论’,报名发言的政协委员非常踊跃,反映民情社意,我也就近期因水货奶粉、双非孕妇、内地资金流入影响香港楼市高企等影响港人基本生活等等现况,及香港市民关心的2017香港是否有普选香港特首等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做一个尽职的委员!”

  当日,阿姐在受访时也表露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香港自由行引发了很多问题,比如香港妈妈买不到足够的奶粉,得不到足够的医疗福利,内地资金的流向直接影响香港楼市……而现在内地游客携带超过两罐奶粉就有可能坐牢,此规定考虑也“不是太周全,不是一个最好的方法”。她认为,政府还要多听民意,想出更好的办法来解决。

  有网友留言对汪明荃的努力表示钦佩,“委员同志,虽没有机会完整了解你对这些问题的意见。但是如此时机敢于对热点问题发表意见,勇气与责任感值得人敬佩”,“汪委员这几个提案不仅仅关乎香港的民生,也有利于内地的相关政策法规得以改进和促进,尽职的委员希望您继续给力,发挥委员的职责,利国利民”。(陈家堃/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