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邱泽分手:偶像剧变谍战剧

2013年03月07日17: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娱乐圈是非地,好聚容易好散难。继2011年谢霆锋张柏芝、2012年潘粤明[微博]董洁[微博]后,近日,圈内又有一对情侣反目成仇——邱泽[微博]、唐嫣[微博]一拍两散之余还闹得狗血收场。和前面两对当时的“剧情”一样,邱泽、唐嫣这次撕破脸皮的分手亦在考验双方团队的公关能力,相比之下,唐嫣通过助理之口大揭彼此隐私,算是在这场分手大战中抢占了先机。

  背景

  分手大战引来炒作质疑

  邱泽唐嫣的恋情算是圈内人皆知的“秘密”,只是当时两人顾及偶像身份并未正式公开。这次,两人恋情刚一曝光就宣告分手,事出突然却又闹得沸沸扬扬,整个过程竟演变成一场公关大战,算得上是步步惊心。

  从消息曝光的由头分析。按照之前邱泽的说法,两人其实已有7个月未见面(唐嫣一方则是说4个月),无论是哪种说法,这么久没见实属不正常,更何况唐嫣助理曾提到,唐嫣有没事就会飞到台湾私会邱泽的习惯。由此可见,两人分手应该早成定局。

  为何突然选择此时曝出?记者注意到,自《仙剑》系列和《夏家三千金》之后,唐嫣近年来代表作寥寥,势头完全被同列“新四小花旦”的杨幂[微博]、刘诗诗[微博]超过,而今年她有两部重头戏要播出,3月底是《X女特工》,下半年则有《面包树上的女人》,因此话题对她来说非常重要,也难怪有邱泽粉丝跳到唐嫣的贴吧中大骂,称唐嫣此举是为新剧宣传故意造势。

  出手

  唐嫣助理“护主”占上风

  按照娱乐圈炒作惯例,这样的新闻必定是要有一定知名度的曝料人来放料。随后,知名博主“长春国贸”便曝出邱泽背着唐嫣偷吃并与嫩模传出恋情的消息,而邱泽一方马上回应称“探班是真,其他均为杜撰。”随后,在台北出席活动的邱泽又表示,与唐嫣7个月没有见面,暗指二人分手。

  邱泽见招拆招,却没料到唐嫣这次是有备而来,立即派助理出马。短短几天内,唐嫣助理通过媒体大吐槽,痛斥邱泽“睁眼说瞎话”之余,更将两人几年里交往的细节毫无保留全盘托给媒体,甚至连唐嫣为邱泽洗厕所的难堪细节都大方供出。瞬间,唐嫣被塑造成为爱痴狂的痴情女,并在这场公关大战中占得绝对上风。但一位圈内人士给记者分析,艺人助理一般都是小跟班,没有权力私自代表艺人大肆回应媒体并翻出这么多的艺人隐私。

  战果

  邱泽完败几乎无力抵抗

  类似的案例,其实早在2011年锋芝崩盘时早已上演。整整半个多月的时间,娱乐媒体的头条几乎被这两人占领。

  男女明星分手,从舆论角度来说都会同情女方。男方除非有绝对能站住脚的理由,否则都会选择闭嘴少说话。背负偷吃头衔的邱泽只能回应:“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从回应恋情分手,到回应唐嫣助理吐槽,几乎步步都是被动。

  整个过程中,唐嫣人不出马就出尽风头,算得上是大获全胜,而被疑是小三的李毓芬则有点躺着中枪。近日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这场闹剧怒骂:“到底有完没完,真是胡说八道!”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