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盼台湾全面废核 吹泡泡添幸福感

2013年03月10日01:27  新浪娱乐 微博
蔡康永盼台湾废核 蔡康永盼台湾废核
蔡康永走上街头 蔡康永走上街头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309“艺”起反核!知名主持人蔡康永[微博]先前与小S[微博]录制反核影片,9日也亲自现身游行,拿出日本朋友送的“核辐射计量器”表达诉求,他说:“这是我收过‘最悲伤的生日礼物’。蔡表示:“该侦测仪辐射值只要超过0.04微西弗就是危险的,而在台北测得的数值比日本核灾后还高。”

  蔡康永是个连走100公尺都要搭计程车的公子哥,下午走上街头兑现反核宣言,身边不少工作人员吹泡泡跟随,他表示,希望今天这场合能增添一些幸福感,更盼:“小孩子的快乐童年可以被保存。”他边走边拿出“核辐射计量器”当场测量,测得数值0.1微西弗,强调台北随测可能超过安全标准值。

  但据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环境辐射即时监测资讯资料显示,稍早前台北地区数值為0.056微西弗/时。一般来说,测量值在0.2微西弗/时以下属一般背景辐射范围,超过20微西弗/时以上,才会执行辐射紧急侦测。

  蔡康永表示,当初因看了刘黎儿的书《台湾必须废核的十个理由》开始注意核能发电的危险性,由于其他国家能为核灾废掉一块土地,但“台湾就是小到整个岛都承担不了”,所以蔡康永坚持“全面废核”。他希望各界人士能透过脸书发挥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核电的危险。至于会不会怕扯进政治风波?他说:“我们就是在做我们觉得必须做的事。”ETToday/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