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传“张国荣系他杀”为6年前旧谣言

2013年03月17日07:31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国荣(资料图) 张国荣(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3月17日消息,今年4月1日是张国荣(哥哥)逝世10周年。近日有微博传言称“香港警方透露张国荣为他杀,已抓捕凶手周峰国”。而据新浪娱乐求证,该微博传言的消息来自一篇2007年在网络流传的文章,并无可靠依据。陈淑芬也对新浪娱乐称“谣言止于智者”,更有不少“荣迷”指,每年4月1日左右都有谣言冒出,希望大家不要借哥哥炒作。

  传“张国荣系他杀”为6年前旧谣言

  陈淑芬此前宣布,将在3月31日的张国荣纪念演唱会前公开一个重磅信息,并称是张国荣“最后想给大家的信息”。

  而微博名为“上海新闻头条”的未加V用户,在3月16日晚发布:“今年4月1日是张国荣逝世十周年,其生前好友兼经纪人陈淑芬将宣布一个保守了十年的秘密。据媒体报道,张国荣系他杀,当时警方在香港旺角将犯罪嫌疑人周峰国抓获。香港警方称,当时抓捕活动只用了两个小时,且掌握了大量证据证明张国荣是周峰国所杀。”

  据新浪娱乐求证,这段博文中“据媒体报道,张国荣系他杀……且掌握了大量证据证明张国荣是周峰国所杀”的内容,来自2007年在网络流传的一篇文章,是该文章的段落摘抄。文章中指,“香港警察抓捕周峰国,指其为杀害张国荣凶手”的消息来香港凤凰卫视[微博]台的报道,但新浪娱乐没有找到香港凤凰卫视关于该消息的报道。关于张国荣的死因一直众说纷纭,许多人称其并非自杀,但截止目前,都还没有得到证实,仅为猜测或者谣言。

  陈淑芬:谣言止于智者 荣迷:别再拿哥哥炒作

  此外也有许多转发该微博的网友指出,这是一条旧谣言:“4月1日,又一年愚人节就要来了。”微博认证为“《青年时报》资深编辑刘翔”的网友“时报翔哥”就称:“请尊重逝者,6、7年前的老谣你也好意思再传!”不少荣迷也纷纷留言,称每年4月1日前后都有很多人传播关于张国荣的不实消息:“别再拿哥哥炒作了!”呼吁不传谣不信谣。

  而陈淑芬本人,也第一时间通过助手对新浪娱乐透露:“谣言止于智者,无中生有的事情没必要回应,谢谢大家关心。” (周文韬/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