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伊健谈教育子女应多沟通 游戏适可而止

2013年03月18日09:06  新浪娱乐 微博
欧倩怡(左)与郑伊健(右)做善事不遗余力。 欧倩怡(左)与郑伊健(右)做善事不遗余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郑伊健[微博]昨天(3月17日)出席于海洋公园举行的慈善活动,对于接连发生伦常惨案,其中一宗是18岁疑凶疑因打游戏被骂而对父母起杀机,疑凶还梦想做伊健主演过的“华英雄”角色,郑伊健听到事件感到不开心及难以接受,他表示:“我和太太(蒙嘉慧)都喜欢打游戏,打游戏是一项运动,运动都需要教育,要适可而止抒发,没有控制就会乱。我以前都梦想做英雄,只是幸好入行拍戏才梦想成真。”

  郑伊健觉得教育对下一代很重要,鼓励家长与子女多沟通。而他考虑过环境、空气、教育及制度因素,认为身处香港有压力,因此不打算生育,他说:“以前的学校讲教育,现在则讲形象,学生学了很多东西都嫌不够,忽略忠孝仁义。”

  欧倩怡灌输人生观

  同场的欧倩怡表示5岁大的儿子很少接触智能手机和网络游戏,将来儿子学打游戏,也会作出适当指引,现在也开始透过信仰灌输正确的人生观,让他认知自己的人生价值。(颖颖)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