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转型当导演 否认与周杰伦打擂台

2013年05月30日21: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方文山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张曦) 当下不仅演员、歌手转型当导演,连词作者也加入这个行列。台湾著名词人方文山在谈到新作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时,表示和老搭档周杰伦的新作《天台》不会存在竞争,更感激对方提出不少宝贵建议。

  30日下午,台湾著名词人方文山首度指导的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活动现场除了导演方文山外,影片的三位演员释小龙、李东学以及新人赵昕也出席宣传。

  方文山回应转型质疑

  自曝原是电影科班出身

  影片《听见下雨的声音》是方文山耗时五年时间筹备的作品,讲述了乐团主唱阿伦(柯有伦 饰演)与聋哑人女学生雨婕(陈韦蓉 饰演)之间的动人感情。

  方文山透露,最初的想法是写一部架构比较宏大的电影,但经过反复的考虑,最终确定拍摄一部以青春爱情为主题的电影,并转战台湾、北京、新加坡等地拍摄。热衷中国风的他,这次也在电影里特别融入了中国元素,男女主角的相遇就安排在一个“汉服”摊位前,女主角也将身穿汉服在电影中亮相。

  词作者能否胜任电影导演?对于媒体的质疑,方文山坦言涉足唱片业开始作词之前已经在编剧班学习,并且很早就拿到了编导证,因此对电影行业并不陌生。他介绍,《听见下雨的声音》一共分为三条故事线来叙述,因此内容相当的丰富。而在演员阵容方面也很强大,汇集了台湾、内地以及新加坡的众多演员加盟,“演员多到记不住”。

  否认与周杰伦存在竞争

  感激对方提宝贵建议

  由于周杰伦最新电影《天台》也将在不久后上映,问到否会相互比较。方文山笑称:“杰伦已经拍了很多部电影,很有经验,我们会互相讨论电影的拍摄,他来探班时也给出了很多意见。又一次他在看我拍摄的一个长镜头,然后建议我保留下来,不要把镜头剪散,这恰好和我当时的决定相同,可见我们的意见很统一。” 他还透露,周杰伦也为《听见下雨的声音》的音乐费了不少功夫,因此相信这部电影的音乐效果也会相当出色。

  释小龙饰演文艺青年

  “果郡王”友情价出演

  片中释小龙饰演了一个有绘画天赋的文艺青年,从功夫明星变身文艺小清新这部电影可以说是释小龙的一次转型。他也表示为了演绎好这个角色,自己还特意去学习了美术,希望更贴近人物气质。

  同时,曾出演《甄嬛传》“果郡王”的演员李东学也在该片中有精彩演出,李东学除了感谢方文山的邀请,还要求再合作。问起片酬,他笑言:“接拍这部电影主要是友情帮忙,当然要的也是友情价,友情无价。” 随后方文山称,下半年李东学出专辑自己也会“礼尚往来”,帮忙写歌。

  据悉,影片有望在今年秋天完成全部制作,计划台湾与内地同步上映。1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