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民笑谈买不起香港豪宅 只能内地安家

2013年06月25日18:27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陈浩民 陈浩民

  撰文/储宇钒

  提到陈浩民[微博],立刻浮上眼前的形象便是当年《天龙八部》里清秀呆萌的段誉形象,再回过神又觉得,其实他也很接近那个疯癫搞笑无厘头的活佛济公。近几年一直在内地拍戏的陈浩民,如今又多了一重身份,摇身一变升级为帅气十足的奶爸。然而,这位带着老婆孩子在横店一起生活的香港艺人却笑言,尽管入行已经十多年,又是拍戏又发唱片,但仍然买不起香港的千尺豪宅,只能在内地安家。

  看来表面上感性十足的陈浩民,其实是个很有投资眼光的理性分析家。陈浩民甚至引用了巴菲特的一句名言来作为他投资楼市的理念——别人恐惧时候我贪婪,别人贪婪时候我恐惧,因此当每个人都在做同一件事的时候,你做相反的,有可能就是你博利的最大机会。

  咸蛋超人的工作经

  就跟陈浩民最爱的漫画人物咸蛋超人一样,这名敬业勤奋的香港艺人,一年365天有320天在横店影视基地度过,曾有过80天拍70集的惊人纪录。这不,《宝珠奇缘》方一杀青,他接着忙碌6月份新唱片的录制,利用空闲时间,又赶来北京,一天安排5家通告。

  早过了而立之年却依然保持帅气外形,似乎成了台湾男艺人的杀手锏,尽管在生活中还担任了父亲这个角色,但陈浩民仍然拥有他自身叛逆与孩子气的一面。就像他饰演的济公,一部古装戏他偏要用时装戏的感觉来演绎,而济公这个家喻户晓的传统角色,他也是发挥得天马行空,大胆乖张。其实在《活佛济公》拍摄初期,制片人希望陈浩民按照传统的方式去演绎,然而在经过自己对剧本的揣摩之后,他决定对角色进行创新的诠释:“之所以翻拍,就是希望能带一些新的元素、新的活力进去,所以拍戏的时候,我就加入了当时非常流行网络的词语。当时所有人都很反对,直到一家电视台来买片,看片过程中购买方始终很沉默,当看到我那句‘你妈喊你回家吃饭’,购买方终于笑了出来,打破了沉闷的气氛。因此制片人这才觉得往无厘头的方向去演是对的,现在的观众会喜欢不一样的东西。”至于浩民版的济公演绎得成功与否,看看收视率就知道了。

  高强度的工作量把浩民的时间都排得满满的,而且古装戏的拍摄辛苦是众所皆知,加之几乎每部古装戏陈浩民都会被排到男扮女装的戏份,因此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辛劳。他笑着调侃自己道:“不知道为什么基本每场戏我都要扮女人,我以为扮济公终于不用了,结果在济公里不仅要扮女人,还要乘船落水,可真是奇怪了,那场戏收视率特别好。结果这次拍的新戏《宝珠奇缘》里仍然还是要我扮女人。也许这就是我的命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