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自曝父母相识过程:警察与毒贩的爱情

2013年09月05日10:57  大连晚报 微博
成龙低调回安徽老家。 成龙低调回安徽老家。
成龙和父亲合影。(资料图) 成龙和父亲合影。(资料图)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大连晚报9月3日报道 成龙的母亲名叫陈丽丽(陈丽丽是英文译名),父亲陈志平原名房道龙,祖籍山东。战乱年代由于家乡被毁,与乡亲们流浪到了安徽,因此有报道说成龙祖籍是安徽芜湖。房道龙曾学过功夫,早年混迹于南京,长大后加入国民党,后来机缘巧合成为了一名国民党军统情报人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军统特务。后来因为一次枪支走火事故,被革除了军职。于是龙爸爸在南京改行做起亚麻布买卖,生意相当不错,直到日军侵入中国。

  成龙曾经表述过,父亲与母亲的相识非常有戏剧性:母亲过去曾偷运鸦片,而父亲则在海关当警察。一次,母亲在海关被抓,当警察的父亲看着她身上背一个孩子,手里拖一个孩子,一下心软,就让她过了关,两人由此相识相爱。当时,母亲有两个女孩,父亲有两个男孩。这就是成龙的姐姐和哥哥。按照推算,龙爸当海关警察应是在加入国民党军统之前。新中国成立前夕龙爸龙妈辗转到了台湾,后移居香港。既然成龙亲口述说,那可信度应该是百分百,虽然关于龙妈陈丽丽的资料与报道很少,但从成龙语气中可以猜测,当年龙妈可能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房道龙于2008年去世。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