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刘家辉讨债未果搬出养老院 卖楼谋生

2013年10月25日21:32  新浪娱乐 微博
刘家辉近期病情好转 刘家辉近期病情好转
刘家辉 刘家辉
刘家辉(右)与好友 刘家辉(右)与好友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八卦周刊报道,58岁的刘家辉(原名洗锦熙),两年多前因中风导致右面身瘫痪,他一度丧失求生意志,徘徊生死边缘。前助手兼前委托人Eva(冯映华)私吞近200万工作酬金不认数,身为刘家辉好友兼现任委托人樊奕敏,近年不停为他打官司追讨,希望早日经法律途径取回他的血汗钱。

  刘家辉现时入住的老人院医疗开支庞大,每月要花约10万,他惟有卖楼套现作为日后养老和医病之用。樊奕敏表示:“他的钱所剩无几,迟的要搬离老人院再想办法。”唯一庆幸的是,今年四月,刘家辉的体重已由皮包骨的110磅回升到120磅,最近他还能坐轮椅出外吃饭享受茶。

  10月6日,香港媒体记者发现刘家辉由女看护陪同下到尖沙嘴美丽华酒店的国金轩酒家。身穿蓝色格仔衬衫的刘家辉精神不俗,而且胃口极佳,桌上每盘子点心只要女看护帮他夹好,他都能自行用匙羮放入口进食。记者更听到刘家辉用微弱的声音向身旁的女看护表示要喝可乐,之前连说话都有困难的他,看来真的迅速康复。

  这次约会的目的,是安排在上环摆档的“柠檬王”唐崇超与刘家辉见面,因为唐很希望见到这位昔日朋友,几经转折才联络上樊奕敏。

  当日享受了两小时中茶后,刘家辉主动问身边友人吃饱了吗?更示意大家要吃清桌上所有食物不要浪费。离开酒店后,他便返回老人院休息。

  生活费成问题

  据知,刘家辉近年入住老人院每月要花近10万元,不单耗尽他仅有的积蓄,好友樊奕敏私下更补贴了不少。不幸的是,前助手兼前委托人Eva早前只交还部分属于刘家辉的血汗钱(约47万港元),根本不足以支付庞大的医疗费用。据知情者透露,刘家辉的生活已捉襟见肘,“刘师傅要请针灸同中医,再加上每日做物理治疗,所有开支很大。听说他要卖楼套现,换来几百万作为生活费。不过他妻子现在霸住在房子里不肯搬走。”

  最坏打算到内地养病

  刘家辉为节省开支,短期内还要搬离老人院,入住政府医院的疗养院或到内地养病。樊奕敏回应:“ Gordon(指刘)每月开支真是好大,两个贴身专业的医护人员24小时服侍他,每日都有私人物理治疗师帮他按摩手脚,令他右面身的肌肉放松。为了要融入以后的生活,他要重新学习扣钮同着衣服等自理能力。若要令Gordon好转,要花好多钱,好多都是基本开支。最坏打算返内地养病,会节省的。”

  前路茫茫的刘家辉,由于仍手持一个市值800万的楼潘,不能申请政府津贴,但该物业现时由他第二任妻子与两名子女居住。早前更有报道指其妻把房子翻新,有意接刘家辉回家休养,但事实上她却没有加添专为中风人士而设的设施。有家归不得的刘家辉,最终可能真是要搬返大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