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梁振英博客撰文忆邵逸夫:令人景仰

2014年01月18日07:51  新浪娱乐 微博
香港特首梁振英夫妇参加邵逸夫追思会 香港特首梁振英夫妇参加邵逸夫追思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特首梁振英昨天出席了香港知名爱国爱港人士、影视演艺界翘楚、著名慈善活动家邵逸夫的追思会。他随后在博客撰文,赞扬邵先生对国家和香港的热爱,对电影业和慈善事业的贡献,令人景仰万分。“邵先生,请安息。”

  梁振英昨晚以《怀念邵逸夫先生》为题撰文,表示在香港回归过渡时期,邵先生出任特区筹备委员会委员和港事顾问,因此他经常和邵先生同机飞北京,一起为香港的回归,出谋划策。一晃眼,香港已经顺利回归祖国17年。

  他说:“当年在3个多小时的航程上,邵先生谈得最兴致勃勃的,就是他在内地资助教育的计划。”

  邵先生是人尽皆知的电影业巨子,在清水湾有一个私人电影院。梁振英透露,邵先生经常邀请他和太太到这个电影院看没公映的电影。在看过的电影中,有很多都是在邵先生的私人电影院中看的,而《阿甘正传》便是其中一部。

  他忆述,他们当年一起看完《阿甘》后,邵先生就对他说,这套电影一定卖座。事后证明,《阿甘正传》果然卖个满堂红。邵先生对电影的独到眼光,令人敬佩。

  梁振英说:“先生已逝,音容犹在。他对国家和香港的热爱,对电影业和慈善事业的贡献,更令人景仰万分。邵先生,请安息。”(苗菲)

 

(责编: IflowerL)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