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从未想过退休 看好黄宗泽出位

2014年01月27日08:3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润发称没有想过退休 周润发称没有想过退休
周润发经典剧集 周润发经典剧集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成功减走30磅的神级影帝周润发状态大勇,日前在北京接受独家专访时直言未想过退休,会继续“活到老,演到老”,实在是影迷之福!向来是电视精的发哥笑称仍有欣赏无线的剧集,不排除再与娘家合作,更点名赞后辈黄宗泽[微博]随时弹出!

  国际巨星周润发近几年产量奶多,今年贺岁片更打双片同上,《赌城风云》及《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来势汹汹!发哥日前在北京接受《东网》专访时,声称会“活到老,演到老”,没有想过退休这回事,他说:“这样要看观众!如果有一天我记不了对白,妨碍人家收工的时候,我就会不拍了!上天安排我做这件事,就做到做不动为止!”

 

  发哥70、80年代在无线拍下《网中人》、《上海滩》等脍炙人口的剧集,自认电视精的他近年仍有留意无线剧:“不用拍戏的话,8点半、9点半剧都会看,有时会录起来看,我以前没看过自己演的戏,现在有空就当观众呗!(还有没有机会回TVB?)要看有什么邀请、剧本!(拍剧?)有什么所谓呀!如果剧本好,又够休息时间,应付得到就OK!”

  对于近年香港电视业被韩剧及内地剧挑战,发哥认为无线要应付大量制作,难免变得流水作业,但仍会支持娘家:“现在(电视业)这么惨,你还不支持?无线是我母台来的嘛!”

  爱提携后辈的发哥又论尽当家小生,提起陈豪、马浚伟[微博]、黄宗泽、欧阳震华[微博]及黄浩然等名字,更点名力赞黄宗泽有望今年弹出:“那个阿泽(黄宗泽)也是时候出来啦!TVB剩下的小生也不多,在电视是要好长时间浸淫的啦!”发嫂则力撑被掌掴出位的“飞跃男”王浩信:“被人煽了几巴掌那个!他很不错的!”

  早年发哥在好莱坞拍过多部电影,包括《安娜与国王》及《魔盗王3》等,他表示有机会仍会继续赴美“取经”:“之前的经验是毕生难忘的!和那些洋人合作,看下他们怎么拍,每次都有收获!”但发哥表示大本营仍是香港:“香港始终是生活惯了的地方,而且方便呀!不去第二个地方了!”提到梁朝伟将为柏林电影节担任评审,发哥过往也曾婉拒不少影展邀请,他谦虚笑说:“我还不够资格去评人家的戏,演技是无边无际的。”(苗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