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告白各不同:伊能静隐晦李亚鹏心酸

2014年02月14日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今天,全世界被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应该是三个字:“我爱你”。向暗恋的对象告白,向热恋的情人求婚,向关心自己的人宣布恋情……总之,“告白”是情人节最应该做的事情,更何况,今年的情人节和元宵节还是同一天!现在,不妨看看明星们都曾用了哪些方式来大声说出“我爱你”,也许会有一款适合你。

  最文艺的告白——汪峰[微博]

  【原音回放】

  汪峰:“我想象有一天,我们可以像正常人那样拉着手,在街上购物、散步,沐浴着阳光。我想象有一天,我们在阳光下,不用再戴着口罩。人们不再是举着相机拍照,而是可以对我们报以一个善意的微笑……”

  章子怡[微博]:“所有的这些糟粕都会消逝,只有你的音乐会留在这个世界的心底!加油!My Music King(我的音乐之王)!”

  【告白场景】学校礼堂的舞台、KTV大厅或者包房,总之能让人群仰望着你手持麦克风的高大身影的地方!

  【适合对象】心中女神

  【告白要领】首先你要确定自己能像汪峰那样写出至少892字的表白宣言,并且文风要足够文艺,内容还得写进自己的辛酸和委屈,大意就是:全世界都不看好我们,但我不怕;全世界都要与我们为敌,但我们坚定同盟;只要我们在一起了,世界才会变得美好……然后熟读背诵该段文字,最好能做到在有背景音乐干扰的情况下也能准确无误地表达,如果每个高潮段落能与背景音乐的节奏吻合最好。其次,找来一帮能坚持听完你肉麻情书的小伙伴们,如果学校还没开学,那就豪放一点去开个KTV包间吧。当唱到女神最喜欢的歌曲时,你表白的时刻就到了,务必请耿直的小伙伴们配合着摆出崇拜的表情,这样才能凸显你出类拔萃的文艺范儿!最后,记得提醒小伙伴们在微博上直播,否则你怎么能从情人节无数的表白里脱颖而出——关键是抢到头条呢!

  最感性的告白——刘恺威[微博]

  【原音回放】

  刘恺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终于能体会这句话的美,我只想说以后的路我们继续一起走,如果你累了就靠过来我背着你慢慢走。谢谢你愿意把手交给我!谢谢咱爸咱妈对我无限的信任!谢谢大家的祝福……小树苗终于要长大了。”

  杨幂[微博]:“我将毫无保留地爱你!!!”

  【告白场景】海边、草坪、山顶,适合山盟海誓的地方你看着选吧。

  【适合对象】准备求婚的情侣

  【告白要领】刘恺威的这段表白,直到他与杨幂确定了婚期后才告知公众。所以我们也善意提醒那些在情人节里急着要山盟海誓的情侣们,如果你没有准备好求婚,这种感性的誓言还是不要急着说出口了,毕竟女人当真起来是没有后悔药的。这类感性的表白一定要把情绪酝酿到最佳,比如先故作神秘地告诉女神要带她去一个地方,然后来到你们曾经约会的海滩上。这个时候就可以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求婚戒指了,眼里必须饱含热泪,声音必须颤抖起来——要让女神明白,你对她的爱比身后的大海还要宽阔,但只容得下她这一艘船!而如果你只是要带这女生去酒店,那求你别开这个口了,谢谢!

  最客气的告白——吴奇隆[微博]

  【原音回放】

  吴奇隆:“谢谢大家的关心及祝福,我们很珍惜这份得之不易的感情,真心地希望大家在我们仅有的私人生活里,给予一些自由的时间和空间,谢谢体谅。”

  刘诗诗[微博]:“我相信上天会给我最好的安排。”

  【告白场景】全家宴、好友聚会,适合有懂你的人倾听的地方。

  【适合对象】想要公开地下恋情的情侣

  【告白要领】这段并不长的表白里,吴奇隆却用了两个“谢谢”,这情景就像主人端着茶杯,毕恭毕敬地告诉来客:“告知得太突然,还请大家谅解。”如果你们的爱情不被看好,却又私下约定终身,那么就不妨低调且客气点来公布这个喜讯吧。比如找几个懂你的亲友,将好事告诉他们,既然懂你,再加上见到你客气的架势,自然也不会多问个中原因,一切尽在不言中。这种表白就不用弄得那么文绉绉的啦,两人商量好谁来宣布,言简意赅,效果自然会很好。

  最肉麻的告白——陈思诚

  【原音回放】

  陈思诚:“你还记得《大话西游》里的片段吗?紫霞的宝剑在碰到心上人时,会发出‘嘟嘟’声。一直以来,这柄剑安静地停在我身边。某天,它‘嘟嘟’地响了起来,眼前的人,是你。我固执。于事业,于爱情,皆如此。从来,我想要做到的事情,再苦再累,都不会放弃。没少撞过墙,吃过亏,现在我终于有资格说:‘多谢这份看似桀骜不驯的坚持,我们才没有错过相遇的路口。’”

  佟丽娅[微博]:“思成,你还记得《北京爱情故事》里沈冰过生日的那场戏么?所有人聚在安静的小房子里,听着疯子的大段表白。我一瞬间恍惚了,分不清到底是在演戏,还是在生活中。我看着眼含泪光的你,听见自己的心里,蹦出这样的一句话:‘眼前的这个人这么好,这么可爱,这么认真地对待你,为什么就不敢去尝试,为什么还要等一个明知不可能的人。’”

  (以上文字摘自陈思诚与佟丽娅的情书)

  【告白场景】咖啡馆、西餐厅、摩天轮等城市里的浪漫场所。

  【适合对象】喜欢听肉麻情话的她或他

  【告白要领】关于陈思诚的恋爱告白,不知道各位看到过几个版本?微博上、综艺节目里、电影首映式上,还有他们在大溪地的婚礼上,反正印象中只要陈思诚一开口,准是一堆排比句式的绵绵情话,其结果必然是佟丽娅喜极而泣。要套用“情圣”陈思诚的告白,你得豁得出去,那些琼瑶小说里的段子,你必须记得滚瓜烂熟,然后再用自己的嘴说出来,情感还必须是“至尊宝”式的真诚和热血。至于表白的道具,你可以选择城市里最显眼位置的LCD显示屏,拍N条求爱短片在屏幕上滚动播放。而对于女生而言,要说出以上情话必须要用到《还珠格格》里紫薇的语调,情感酝酿请参照“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节奏!

  最官方的告白——王力宏[微博]

  【原音回放】

  王力宏:“这几年你们在微博上最多的留言是‘赶快找到你的Forever Love’。我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可以牵手、共度未来的女孩子。因为她不是娱乐圈人,所以你们还不认识她,但我也不希望你们从别的管道认识。她的名字是李靓蕾,今年27岁,目前在哥伦比亚读研究生,王爸爸妈妈都很喜欢她,希望你们也是。”

  【告白场景】家长和亲友见证的正式场合。

  【适合对象】需要一本正经以正视听的男女

  【告白要领】有人说王力宏的告白太过官方语言,让人感受不到感情色彩。这也不能怪人家王力宏,那么多浓情的情歌都写得出来,他难道会不懂煽情吗?全都是李云迪[微博]惹的祸,搞得情歌王子不得不以这样官方的语言以正视听。所以,这类表白正适合那些需要化解误会的情侣。今年情人节适逢元宵佳节,正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你就鼓起勇气在家族成员面前将你的另一半介绍给大家吧。注意,措辞一定要尽可能地官方,让人听起来觉得非常正式。

  最诗意的告白——蒋欣[微博]

  【原音回放】

  蒋欣:“你是带我走出阴霾的那轮风雨后的阳,我庆幸你在那!你是载我自在翱翔的那朵阳光下的云,我快乐你那样缤纷!你是黑夜里给我光的那弯皎白的月,我幸福你可以代表我的心!在特别的日子相遇,在特别的日子相知,在接下来的日子相互依存。世间最美妙的事莫过于此:你爱的人正巧也深爱着你。”

  【告白场景】被一轮明月照耀着的湖边(如果今晚有月亮的话……)

  【适合对象】爱写诗的男女

  【告白要领】“华妃”蒋欣的这段告白没有用到“甄嬛体”让人有些遗憾,不过还是极富诗意。如果你暗恋的男生一直无法接收你暗送的秋波,那就像蒋欣那样鼓起勇气来告白吧。文字表达千万不要太直接,否则就瞬间变成“女汉子”了。在告白前可以适当地回忆一下两人的共同记忆,待到男生有所顿悟时,立刻抛出这一串精妙的对仗句,放倒木讷的男生完全不在话下!

  最隐晦的告白——伊能静[微博]

  【原音回放】

  伊能静:“拥有从青春期就渴望但失去的正常感情。谢谢充满勇气无惧的,还有其一家人给我的保护照顾及爱!曾经有人说过,希望给我好风好水好花生长。如今我已开成自己的花并结出累累果实,能分享他人。我们都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秦昊[微博]:“我们都戴对戒了,为什么还有人问我们有没有在一起?”

  【告白场景】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能让他不经意地看到。

  【适合对象】文艺男女青年之间的文字表白

  【告白要领】伊能静到底是有多爱写字,又是有多文艺?一段告白的文字,就是没有一个主语和宾语,完全一副标准台湾言情小说的文风。而秦昊呢,那句反问倒是来得爷们儿——文艺女青年爱的也就是这种说话不造作、不矫情,来得直接的纯爷们儿!所以也要告知众多想要在情人节向男神表白的文艺女青年,尽管把文字写得再矫情一点,读起来怎么别扭怎么来,管他语法通不通顺,反正文艺男神会喜欢!赶紧把告白文字发到社交网络上去吧,也可以当成习作自我赏析。

  最心酸的告白——李亚鹏

  【原音回放】

  李亚鹏:“孩儿她娘,内什么,永远爱你!”

  王菲:“婚是我要离的,没有第三者,没有婆媳不和,不牵扯财务问题不是悲情狗血剧,和平分手,换一种方式相处,对孩子来说我们仍然是一家人,谢谢‘一号立井’(李亚鹏)用爱和理智包容这一切,感恩。”

  【告白场景】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适合对象】好聚好散的情侣或者夫妻

  【告白要领】以告白的方式来结束一段感情,这绝对是高情商的人才敢做的事。李亚鹏与王菲的分手就选用了这种“高冷”的方式,那声“爱你”让人如此心酸。选择在情人节这天结束一段感情也不失为明智之举,因为今天是最适合说“我爱你”的日子。也许此刻说出这三个字不容易,但其中的味道只有在你说出口的一瞬间才能体会到,那些心酸的回味必定让你感到陪ta走过的这一路终究是值得的。好心分手,再见亦是朋友。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