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担任惠州政协委员称自己祖籍惠州

2014年02月21日11:03  成都商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小春陈小春

  成都商报讯(记者 任宏伟)日前,广东省惠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此次会议首次创新推出特聘委员制度,20名特聘委员中,就有来自香港特区的著名艺人陈小春。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陈小春,他非常低调地表示,等做出成绩后再来详谈。“很多事情想做,但我刚刚开始,先学习前辈是怎么做事的。”

  第一次参会 积极发言

  前日分组讨论前,担任惠州市政协委员多年的何家劲就发微博表示:“热烈欢迎陈小春同志加入惠州政协!”并自拍了一张两人西装革履的合照。而陈小春也准时来到政协分组谈论现场,待港澳组讨论一两轮发言后,主持人朱建清希望9名初任特聘委员发表见解。没等委员们反应过来,陈小春便果断举起右手,第一个发言。“我母亲是客家人,父亲也是客家人,来自惠阳淡水,我算是回乡参会。”陈小春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也很紧张。在听了很多其他委员提出的反映民生的问题后,陈小春认为,很多问题都是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积累下来的。

  陈小春还特别提到他的故乡惠阳区淡水镇沙田村,目前,沙田村已经有一大半地方租给了外来人口,由于没有很好地进行保护,沙田村的环境破坏较为严重,景色已不复往日般靓丽,为此,他希望借助教育质量的加强,提高惠州市民的公民意识,以此保护好故乡的环境。朱建清问陈小春能否将建议写成详细的提案,陈小春点头说“好”。

  惠州市政协:他影响大,形象好

  对于陈小春担任政协委员,网络上沸沸扬扬。有网友调侃:“春哥还是甩不掉古惑仔的感觉啊,太深入人心了。”对此,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陈小春,“其实我的祖籍是惠州,很多人不知道。”提到担任委员后的计划,陈小春非常低调地回答:“很多事情想做,但我刚刚开始,先学习前辈是怎么做事的。”

  惠州市政协介绍,政协特聘委员是通过层层选拔、集体讨论审定而产生,同样享有参政议政的权利、履行职责的义务、建言献策的权利和民主监督的责任等。“只不过陈小春等特聘委员,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惠州市政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小春的委员任期没有具体的时间,但不能连任三届。“陈小春被选中,很重要的原因他是惠州籍人士,而且在本地的影响力很大。”至于网友的调侃,该工作人员说,这只是大家对陈小春古惑仔的角色印象太深刻。“陈小春完全符合特聘委员的资格,而且他也基本上没有绯闻,很健康。”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