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展摄影功力 再与好友办黑白摄影展

2014年04月11日16: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周润发作品 周润发作品
周润发爱拍大自然风景,喜欢走到哪儿拍到哪。 周润发爱拍大自然风景,喜欢走到哪儿拍到哪。
黄天赐作品 黄天赐作品
郑振耀作品 郑振耀作品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影帝周润发继去年与众好友举行黑白摄影展,今年再接再厉,今天起举行摄影展,周润发这次更以独特的“铂金涂相法”来完成以花为题的作品,“摄力”深厚,他扬言希望将此传统摄影艺术发扬光大!

  近年“人机合一”的周润发,喜欢走到哪儿拍到哪,尤其爱拍下大自然风景,闲时又会买不同品种的鲜花回家拍个够。去年曾参与黑白摄影展的周润发,今年再下一城成为《光影14第六届光影黑白展》参展者,该活动由周润发与好友们组成的光影会主办,并从今天起至本月17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全厅举行,正身在内地工作的周润发坦言希望抽时间亲身支持,为其推广出一分力。

  表达光影主题

  爱上摄影多年的周润发,尤以传统大片幅菲林机最为常用,这次他的作品相当特别,利用早在1873年始创的铂金涂相法完成其作品,他说:“这次作品是在家里拍花,我觉得表达出大会光与影的主题,希望更多人认识这种作品。”这种铂金涂相法是由贵金属作为涂相原料的技术而成,非常独特,周润发表示除了自己的作品利用这种摄影参展,其好友黄天赐的西藏风景照和郑振耀的荷花照,也是利用此制作完成。

  推广传统摄影

  周润发表示这次影展有大众比较熟悉的银盐摄影和湿版摄影法,此外大会同时举行“大片幅摄影由你体验”及“大片幅胶片由我冲洗”,让摄影迷了解大片幅相机的操作和特点。问到周润发是否因去年摄影展反应很好,所以今年又再参与?他说:“上年反应真的很好,所以想继续推广大片幅黑白摄影,这种是传统摄影,有别于利用数码相机摄影,传统胶片好值得流传落去,其实中台两地很流行,只是香港不够推广,所以想和大家分享。”

  象征永恒稳定

  周润发这次在摄影展中的作品,利用始创于1873年的铂金涂相法(Platinum & Palladium Printing),并有别于一般技术,这种以贵金属作为涂相原料的技术,曾因第一次世界大战而没落,后来再被摄影爱好者传承,此技术追求极丰富阶调及细致肌理的光与影,作品中有带出象征“永恒”和“稳定”之意。(苗菲)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