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公元华被爆生活落魄 曾为李小龙替身

2014年04月15日10:23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元华旧照 元华旧照

  1994年港姐冠军谭小环铜锣湾卖鱼蛋、《新百娘子传奇》中的“法海”乾德门负债开出租……日前不少“落魄”艺人被媒体披露。部分的艺人表面光鲜实际却收入低微,窘迫的生存环境让人大跌眼镜。记者昨天获悉,62岁高龄的香港金牌武术指导元华到内地“捞金”,却并未能星途坦荡。

  香港艺人近来频频被挖出生活落魄,远不如普通人所想象的锦衣玉食。事实上他们也为生计竞相奔走,甚至不如常人。前不久,昔日港姐冠军谭小环因为转行卖鱼蛋,其在TVB十多年,月薪仅有1.8万港币,即使有人挖角东家也不肯多给,终于让她心灰意冷转行;老牌港星蓝洁瑛在淡出银幕之后一直生活潦倒,因精神疾病等原因,导致其无法维持生计,成为首个向香港政府申请经济援助的艺人。

  香港金牌武打明星及武术指导元华日前被曝低价代言游戏《江湖》,代言费用还不及当今微博红人所发一条微博的收益多,让不少网友大跌眼镜,纷纷力挺“包租公”。元华曾是名噪一时的“七小福”成员之一,早年以一身好功夫为李小龙作替身,其饰演的反派角色更是深入人心。

  这位与成龙[微博]、元彪、洪金宝同出一门的打星,却没有同门师兄弟那么好命,即使凭借周星驰电影《功夫》中的“包租公”一角多的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但是本人收入和片酬始终没有大幅增长。年过六旬的他也自叹身体大不如前,打戏也容易受伤,所以接戏也渐渐少了。此次低价代言游戏,恐怕也是“落魄”艺人的无奈之举。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