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患忧郁症服药3月 死亡原因有待尸检

2014年06月03日10:2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欢欢(左二)曾是小虎队的师姐 欢欢(左二)曾是小虎队的师姐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欢欢(本名于佳卉)于6月1日在台中租屋处烧炭自杀身亡,年仅43岁。欢欢与蔡雨伦组合的“忧欢派对”红于上世纪90年代初,该组合曾是小虎队的师姐,他们一起合作的《新年快乐》更是彼时一代歌迷的集体记忆。欢欢自杀的消息被报道后,吴奇隆、苏有朋、陈志朋以及其前男友张克帆先后悼念。

  患忧郁症已服药3个月

  欢欢的弟弟称姐姐身患忧郁症,已服药3个月。6月1日下午两点多,欢欢还曾与家人聚餐,没有要自杀的倾向。

  之后,其弟因电话联系不上姐姐,担心她出事并赶到其住处,发现房屋门反锁且无人应门后向消防局求救。警察破门而入,除了见到欢欢躺在床上已无呼吸心跳,还发现房内留了一张“人家叫我这么做”的字条。欢欢的母亲、兄弟及阿姨目睹现场后泣不成声。

  死亡原因有待尸检结果

  台中警方6月2日表示,前晚获报破门而入时,发现屋内整齐、没有外力侵入迹象,现场未留遗书,遗体也没有明显外伤。

  在欢欢仰卧的床尾处铺设有一块布,上面放着烤肉架、瓦斯喷灯等物,炉上已只剩灰烬。据悉,具体的死亡原因还有待尸检之后才能公布。

  【人物】

  有过两段婚姻,曾表示不会再婚

  欢欢原名于佳卉,1970年出生,17岁时作为少女组合忧欢派对成员出道,也出演过《书剑恩仇录》(何家劲版)等电视剧。近些年,她作为综艺艺人参加录制各种综艺节目。欢欢曾有过两段婚姻,21岁嫁给导演张孝正,两人育有两个小孩,后离婚。之后,她又于2004年与台湾演员江国宾结婚,5年后离婚,育有一个孩子。有记者曾问她是否会再婚?她表示:“我结2次离2次,有3个小孩、2只狗、1只猫,够了吧。”

  悼念

  作为台湾少女偶像团体元老,成立于1987年的忧欢派对由忧忧蔡雨伦和欢欢于佳卉搭档,曾以其自然清新的风格名噪一时。欢欢的生前前男友张克帆听闻消息后,于6月2日凌晨在facebook上留下“你轻轻地留给我……这深深的……回忆!”两句歌词,作为悼念。

  作为小虎队的师姐,忧欢派对曾与小虎队共同推出合辑《新年快乐》,其中的《青苹果乐园》使小虎队受到了当时歌迷们空前的关注。事发后,小虎队成员吴奇隆、苏有朋、陈志朋先后通过微博表示悼念,诸多粉丝也纷纷留言,哀叹不敢相信,盼欢欢能一路走好。

  家人追忆

  未走出父亲去世的阴影

  欢欢的弟弟表示,姐姐与父亲感情特别好,2年前父亲生病,她特地搬回台中就近照顾父亲,不久父亲突然走了,姐姐一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心情愈来愈不好,后来就得了忧郁症。之后欢欢很害怕接触人群,前几个月状况不太好,家人持续安排她看精神医生,每天勤于联络,情况逐渐好转。

  欢欢的弟弟说,姐姐个性强势,工作及感情方面的事,她不讲家人也不便多问。但据他了解,姐姐最近交了一个圈外男朋友,俩人感情很稳定,经济上也没有问题,没想到就这么走了。他认为姐姐仍是因没走出父亲去世的阴影。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