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芹诬指合伙人卷款潜逃 被控告诽谤

2014年06月25日10:4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小芹(资料图)丁小芹(资料图)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消息,台湾艺人丁小芹与蔡姓、郑姓2名女友人合伙开服饰店引发纠纷,丁小芹今年初在网上、电视节目中多次指蔡掏空公司资金,还带员工潜逃日本,遭控告诽谤。台北地检署认为,丁明知蔡是带员工旅游、也没有掏空服饰店,却散布不实言论,昨依诽谤罪提起公诉。

  丁小芹昨表示,还没收到起诉书,不方便回应。蔡姓女友人的委任律师则表示,希望丁小芹能主动和解,否则两人将对她提出400万新台币的名誉及商誉损害赔偿。

  丁小芹投资的“VIII”去年6月风光开幕,却陆续传出代购纠纷、欠租关店等传闻。丁小芹今年初在网上、采访、参加电视谈话节目时,多次指控合伙人卷款潜逃。

  丁在节目中指控,“当我发现这个事情的时候,她已跟员工跑到日本去,把公司资金全都掏空了”、“就是被掏空,然后他们就跑到日本去了”。此番言论引起蔡女、郑女不满,联手控告丁小芹诽谤。

  检察官调查,丁小芹与友人确曾就帐务问题起争执,但手机对话内容却显示蔡一直质问丁财务状况,并非如丁小芹对外所称是蔡掏空公司,丁也无法证明对方掏空公司,且明知蔡去年底是带员工外出旅游,并非潜逃日本,故认定丁小芹是恶意发表不实言论。

  至于丁小芹辩称,未在节目上指名道姓质疑蔡女或郑女;但检方查出,蔡在服饰店开幕典礼上以合伙人身分出席,当时也有多家媒体报导,外界可知丁小芹节目中所指控的对象即是蔡女,丁小芹所辩不足采信,予以起诉。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