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相信一生一世的爱情 不一定在一起

2014年06月30日17:58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黄海波 黄海波

  近年来在各种动作片中努力诠释硬汉形象的谢霆锋终于慢放了脚步,和女神高圆圆[微博]在电影《一生一世》中谈了场跨时代的恋爱。这部新片近日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时隔多年再接拍爱情片的谢霆锋和刚刚宣布与赵又廷[微博]领证的高圆圆成为媒体的焦点,二人在现场也大方分享拍戏点滴和对“一生一世”的领悟。

  采写_ 黄娇娇

  Q:这几年拍动作戏比较多,这一次接演了这部爱情片,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A:其实我一直都在等待这样的一部爱情电影,直到这部戏出现。我觉得这部戏的剧本也好,团队也好,比较适合我去做这样一个突破。

  Q:你觉得拍动作片更辛苦,还是爱情片更辛苦?

  A:拍完这部戏之后我觉得,估计在这几年我不会想要再拍爱情电影,因为这比我从高楼大厦跳下来还要累。拍爱情片辛苦,其实这个辛苦不是体力上,而是心灵上的。你真的去相信这个人物了,你会觉得怎么会这么累,我觉得爱情电影更难懂。

  Q:那当初导演怎么说服你演这个角色的呢?

  A:她就跟我说有圆圆咯。我觉得爱情电影有一个最主要的吸引力就是主角,一定要相信你们这一对是有可能的,不会让你太抗拒的,不然演得再好都没有说服力。(圆圆:我真的觉得霆锋在爱情片里很有魅力。)

  Q:电影里面有一幕是你给高圆圆做早餐,听说是你亲手做的?

  A:我煮过很多的午餐、晚餐、夜宵、下午茶给别人,但是我一直答应我自己,不会煮早饭给别人,因为早饭是很神圣很特别的一件事,你要为一个人提早起床,不要打扰她,要给她一个惊喜,希望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可以吃到你准备的美味,因为剧组那个时候没有准备,我知道如果我下厨做的话,这场戏也拍不了。(圆圆:我觉得那一刻自己真的很幸福,而且可以吃到霆锋的早餐的人也很幸福。)

  Q:那你现在还相信一生一世的爱情吗?

  A:相信。但是,有一些“一生一世”未必是要拥有的、占有的。可能……原来真的爱一个人可以离得远远的,祝福、支持,这样的一生一世。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