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扬吸毒被捕 业内人:他是安静的人

2014年07月11日11:0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张耀扬 张耀扬

  昨日,中国香港演员张耀扬被证实在北京涉毒被捕,现已被朝阳警方行拘,或将拘留20天。而这已是近期来演艺圈明星的又一起“涉毒”事件,引发业界对“毒风”的警惕。

  昨日,有北京媒体报道称,7月2日,北京警方在朝阳某酒店内将涉嫌吸毒的演员张某某(男,香港籍,51岁)查获,从其行李中起获大麻1.15克。经检测,张某某尿检呈大麻阳性。张某某对吸食大麻供认不讳,现已被朝阳警方行拘。随后,又有知情人士确认,张某某系曾出演古惑仔等影片的香港演员张耀扬。有消息透露,除了吸毒外,张耀扬还有嫖娼情节,两项违法事宜合共被拘20天。这一消息也在北京媒体等多渠道得到证实。而草蜢成员蔡一杰听到消息后颇为惊讶:“身为朋友都为他担心!暂时还未联络到他,我会密切留意新闻进度。但是如果真是发生这种不良习惯,的确不对。如果记者朋友联络到他,知道他的状况可以通知我,谢谢。”

  张耀扬1963年7月生于香港,籍贯广东,以饰演反派及黑帮人物而广为人知。他是香港诸多演员中颇有特色的一位,1986年出演的《龙虎风云》换来了他28年的反派生涯。在古惑仔第三部《只手遮天》中,他更是把黑道狠角色“乌鸦”表现得淋漓尽致,但他本人却对林岭东导演当年的另一部力作《学校风云》情有独钟。片中,他演活了凶狠跋扈的“潇洒哥”,以至于20多年后的今天,依然有人以“潇洒哥”这个名字来称呼他,可见当初这个人物是多么深入人心。

  业内人士还介绍,张耀扬是一个安静的人,近年来到内地拍摄电视剧,理由是电视剧拍摄的周期长。曾经受访谈到演员,张耀扬称自己佩服的是“万年绿叶”吴孟达,而谈到与自己合作过的演员中对哪位印象最为深刻,他很干脆地说:“没有。拍完便忘记。”

  此番张耀扬因吸毒被抓,已是今年第四起类似事件,早前曾有歌手李代沫、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因吸毒被抓,中间演员黄海波则因为嫖娼被抓。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表示震惊,称没想到“毒风”在演艺圈明星中刮得那么狠,实在辜负大家对明星们的喜爱和追捧。而也有评论表示,公众人物本来更该严于律己、充当表率,连续的“涉毒”事件已严重影响演艺圈的形象,业界当引以为戒。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