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东需返还品牌代言费 另赔偿500万

2014年08月29日06:36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天凌晨,因吸毒被拘14天的柯震东[微博]获释。其父母当天来京,赶到东城看守所将其接走。今天下午,柯震东将在北京举办道歉记者会。因吸毒被拘,柯震东的演艺事业将遭受沉重打击。出道三年19个广告的成绩,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恐难续写,一年2500万的代言费已成为往事。柯震东“嘬”的代价着实不菲。

  A 获释

  家人抵京粉丝守候

  8月27日晚,东城区拘留所门外聚集了大量媒体记者,但是直到昨天早晨,仍没有柯震东被释放的迹象。拘留所门口拉上警戒线,多名保安人员守候。

  28日中午1点半,柯震东父母及其哥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媒体围追堵截,现场一度水泄不通。柯震东父亲坦言,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的释放时间,仍在等候通知。至于柯震东回到台湾后是否会被台湾警方拘捕,再一次接受调查,他表示不知情。

  28日晚,几名粉丝赶来探望柯震东。付女士说,听到柯震东吸毒被拘的消息很震惊,因为在她的印象中,柯震东一直是阳光健康的男生。提及吸毒事件对演艺事业的影响,她说,柯震东作为一个普通人,也可能犯错,只希望他能够改过自新,带给大家新的作品,传递正能量。

  居住在附近的一对年轻夫妇也带着孩子赶到了拘留所门前,妻子陆续看过柯震东出演的《那些年》和《小时代》,比较关注柯震东,所以和家人来到拘留所看一下。丈夫对此事的负面效应表示担心。他说,作为公众人物,柯震东的言行会影响社会风气,孩子很容易受误导。

  警方通报永不碰毒

  昨晚11点半,柯震东父母乘坐一辆京牌的金旅海狮面包车进入拘留所,各家媒体记者拦车拍照,柯震东父母始终坐在车内一言不发。在拘留所工作人员的疏通下,柯震东父母得以坐车进入拘留所。

  今晨00:10,20多名警察在拘留所出口处拉出了两条警戒线,将出口通道隔离出来,陆续有多辆警车快速从拘留所驶出。

  20分钟后,北京警方通报:8月29日,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的违法人员柯某某(男,23岁,台湾人,演员)已行政拘留期限届满被依法解除拘留。柯某某被行政拘留期间,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表示今后永不再触碰毒品。

  另据经纪公司发布的消息,柯震东将于29日下午2点半,在北京丽晶酒店2楼宴会厅举行道歉记者会。

  B 毒账

  人情债“伯乐”不抛弃不放弃

  吸毒事件发生后,柯震东的星途必然将受到巨大影响。日前北京42家经纪人公司联合签署了一份“北京市演艺业禁毒承诺书”,内文表明“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净化演艺界队伍”。8月25日,江浙一带的16家影视公司也发表联合声明,拒用“黄、赌、毒”明星艺人。虽然众多重要的电影公司都未参与以上声明,但据一名业内人士分析,近一两年投资方都不会冒险起用柯震东,一些原本计划邀请柯震东的电影也纷纷另作选择。

  作为公司老板,柴智屏[微博](微博)称现在并没有时间去计算因代言违约或星途受影响带来的损失,“还没有计算损失,现在不是计算这个的时候”。她表示当务之急是先帮助他渡过难关,“希望能够给他时间,让他沉淀和反省。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演艺工作,要看他自己”。

  片约账 小鲜肉面临危机

  柯震东进军内地的这几年成绩斐然,不少影视作品和广告代言早都提前锁定这位新生代,因此此次受牵连的作品不在少数。

  除了备受瞩目的《小时代4》《捉妖记》是否删戏仍无定论,由柯震东和林依晨[微博] (微博)主演的九把刀[微博](微博)爱情系列三部曲最后一部《我的情敌是超人》面临的危机更加近在眼前。该片原本定档今年10月底上映,但目前前途未明。“我们还在做后期,还没有做完,等做完后会按计划送审,等批文什么时候下来以后再做打算”。柴智屏表示“肯定不可能剪掉他(柯震东)的戏份,因为他是男主角”。

  就算柯震东今后的演艺之路可以继续展开,近两年的收入也注定会遭遇惨重损失。某影视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柯震东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正好吻合当下内地电影主流观众群体的审美趣味,因此很多电影公司都愿意与其合作。“他的片酬没法统一衡量,一般视相关作品的阵容和品质上下浮动,从几十万到百万不等,他最近的作品一两百万片酬应该是有的。”而以柯震东每年两三部电影作品的产量计算,他在电影方面的损失将少则数百万,多则上千万。

  广告债 退了佣金还要赔

  片酬还不是柯震东主要的经济损失,他更多的进账来自广告代言。柯震东出道虽然只有3年,但其“小鲜肉”形象受到大批90后粉丝的追捧。众多品牌也看好他的青春形象和在年轻人中的号召力。涉毒案之前,他已接了多达19个品牌的代言广告。

  吸毒事件被曝后,各品牌方均受牵连。比如雪佛兰汽车,柯震东吸毒被拘,“迈开第一步”的代言着实令人尴尬,广告公司目前撤下已经投放的广告,还要更改未投放的所有广告方案和设计,除了明面上的直接损失,今后还要筹措补救方案。工作人员透露,柯震东面临的赔偿金肯定不会低。同时“躺枪”的和路雪也撤换了柯震东的代言。亿滋中国旗下品牌炫迈口香糖目前已将门户、电商网站上的柯震东形象撤下,亿滋中国正与柯震东经纪公司联系,根据合同约定就事件后续处理进行协商。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柯震东之前代言的产品,好一点的品牌400多万。若因艺人形象受损导致广告流产、给品牌带来损失,品牌方索取的赔偿金一般为佣金的20%至30%。粗略估算,柯震东一年代言费约2500万元,他至少需要支付500万赔偿金,同时还要向品牌方返还已收取的代言费。

  京华时报记者聂辉 周鑫 吕莉红 聂宽冕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柯震东吸毒释放赔偿广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