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因早年爆料再遭香港电影人齐炮轰

2014年09月10日19:1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赌侠》 《赌侠》
《唐伯虎点秋香》 《唐伯虎点秋香》
《喜剧之王》里的星爷和张柏芝 《喜剧之王》里的星爷和张柏芝
向华强夫妇 向华强夫妇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引起向华强太太陈岚强烈不满,一石激起千层浪,多位业界大佬齐齐“批周”,杜琪峰甚至称“周星驰对香港电影圈没有贡献”。

  网上早前流传一篇名为《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的帖子,长达5万字,由一名自称资深周星驰粉丝的“可爱面星星”所写。文中包含周星驰从童年到出道再到走红的详细资料,作者为周星驰多年来的被“黑”作出辩解,并提及周星驰和中国星老板向华强的恩怨,称周星驰遭到向华强的不公对待。

  近日,向华强的太太陈岚站出来作出澄清,称遭到抹黑,又尽数周星驰的“恶行”,要求周星驰站出来亲口向媒体解释,“我不怕和他翻脸,我要揭露他的真面目”。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香港电影人站到了陈岚一边,尔冬升怒斥这篇网帖歪曲事实,杜琪峰更是语出惊人地说:“我觉得周星驰对香港电影圈是没有贡献的。”陈岚从昨日凌晨开始在微博连连“发功”,转载有关上述最新“批周”言论的报道。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继续站到星爷一边,比如网友“zhanghongyu漂亮”就说:“星爷一向很低调,从来没有说过和他合作过的人的坏,就冲这一点,就比那些天天指名道姓骂他的人要好。”网友“RP飞飞”则说:“你们黑星爷,他什么时候骂过你们?还有文章不是星爷写的,你们别没事找事了!”

  网帖观点

  向华强只给星爷片酬70万

  《为何这么多人黑周星驰?》最早于今年4月出现在天涯社区,后来在网上被疯狂转载。

  文中提及周星驰与中国星老板向华强的合作往事,称李修贤的万能电影公司把周星驰捧红后,将其转手卖给了向华强的永盛电影公司(中国星电影前身),而红极一时的周星驰在永盛竟然只拿70万元的片酬:“大家可以看看那两年香港电影市场的票房情况,排名前10的高票房电影中,有7部是周星驰的,全是3000万元以上的票房,而周星驰只能拿70万元。”

  向华强的疑似社团背景,据说让周星驰受到连累。周星驰在1993年和1996年申请移民加拿大遭拒,原因是:“加拿大移民局之所以认为周星驰涉黑,是收到了香港圈中人的匿名举报,说周星驰当演员是为了帮香港黑帮洗黑钱。”

  作者称所谓“举报”,其实是向华强为了阻止周星驰离开而自导自演的戏码。星爷想自立门户,不过向华强不愿意让他单飞,还在其筹钱拍摄《少林足球》时百般干预,“《少林足球》是特效片,需要大量投资。为了让周星驰继续回来做小弟,向华强把所有的香港大佬都威胁了一遍,不准给周星驰的电影投资。最后是同样有深厚背景的林小明站出来,拉了周星驰一把。

  向太反击

  片酬从30万加到2000万

  该网帖对向华强的质疑,让向华强的太太陈岚坐不住了。她强调向华强是正当商人,丈夫在1997年之前已成为上市公司主席,又常常出入内地,这证明他奉公守法,否则早就被抓了。

  陈岚指出,当年香港娱乐圈中的不少人跟向华强及永盛有合作,除了周星驰,也没听说有谁申请移民被拒,证明问题并非出自他们。她更指当年周星驰没红的时候是30万元片酬,然后逐步增至70万元、100万元,再一直加到1500万元、2000万元,而当年无线仍拥有周星驰的经纪人合约,相关人员可以作证,总之周星驰绝对不止只收70万元。

  从昨日凌晨开始,陈岚频频更新微博指责周星驰,还透露周星驰在自己片酬已有2000万元的时候,想请刘德华为他拍戏,却只开价120万元:“刘德华亲口和我说和周星驰不是朋友……对待朋友,他是古热心肠,尽心帮助,所以他和周星驰不是同类人,不会聚在一起。而且周先生不尊重刘德华,当周自己的片酬叫到2000万元时,他想请刘德华拍戏,却只给人家120万元。”

  陈岚还表示,她要求周星驰亲自出来解释事件:“我的公关和他本人通过电话,我们表明态度给他十天时间,如果不关他的事,就自己站出來,亲自告诉媒体,对于抹黑向先生的事一条一条解说清楚,而不是私下和我们通电话解释。” 

  业内炮轰

  “他自私,对香港电影圈没有贡献”

  林小明:跟这种人做生意根本没得做,因为只有他才能拿到‘着数’(好处)。他为人很自私,虽然有才华,但(我)自问没有本事跟他做朋友。《少林足球》后已经翻脸,对他为人不敢恭维。反而向太很有义气,坦率爽朗,如果向太底线这么低的人,都不可以跟他做朋友,他的为人可想而知! 

  王晶:没东西可以用来形容周星驰,作为一个人,他已经被骂爆,我想不到新的角度骂他。

  尔冬升:这篇网文其实在朋友圈里面流传,我也有看到,内容确实让人看完好愤怒,完全不负责任!里面说我的《色情男女》是为周星驰量身定做,所以男主角的名字叫“阿星”。我想说,我是找过他拍这一部戏,但这个角色的名字,本来就已经叫“阿星”。我觉得不需要写成这样!

  杜琪峰:周星驰先生有他聪明的地方,但我觉得周星驰先生对香港电影圈是没有贡献的,他只是在电影圈拿“着数”。虽然他很有才华,但不会因为他的才华,让香港人和香港电影工业有进步,因为他自私!没人品!我欣赏他的才华,但我不欣赏他的人!

  网帖观点

  星爷自私人品差是误读

  文中分析了这几年来圈内的“倒星风潮”内幕,称周星驰人品差和忘恩负义只是误读。

  “可爱面星星”指出,当年洪金宝与周星驰因拍摄《功夫》闹翻的“实情”是这样的——周星驰要求很高,频频要求动作导演洪金宝重拍,身为前辈的洪金宝觉得面子上过不去,在片子拍到不够三分之一的时候就离开了剧组,还拿走了20万美金的片酬,更放话不许香港武行班底接周星驰的活儿。这场纷争最终随着《功夫》的上映,洪金宝拿走了可观分红而告一段落,“大概400万元左右,拿到钱的洪金宝马上变了态度,有人再问起他跟周星驰闹矛盾,洪金宝回答没这事情”。

  一手发掘周星驰的李修贤据说也与周星驰闹翻,周星驰因此在《济公》里假公济私“咒骂”昔日恩师。不过,在“可爱面星星”看来,这件事是误会:“有人还拿1993年周星驰拍的《济公》说事,因为里面有句台词是:‘李修缘,我杀你全家。’媒体说这是周星驰忘恩负义的证据,是借着电影对恩师李修贤进行人身攻击。但是这些媒体没去好好了解一下,济公在未出家前,他的本名就叫李修缘。”

  向太反击

  他曾逼张柏芝剃光头兼赔钱

  陈岚没有说洪金宝和李修贤这两件事,不过她大爆周星驰当年的“黑历史”,指其对张柏芝很刻薄。

  当年张柏芝已属中国星旗下的艺人,但仍欠周星驰一部片约,因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周星驰突然要求张柏芝剃头,半年内不许对方接其他电影,随时等开工;而当时张柏芝有很多广告代言,不可能剃头,结果遭周星驰公司指其忘恩负义,并要求她赔偿350万元。

  陈岚透露,当年周星驰只给了张柏芝5000元的订金,结果还提出这么不合理的要求。后来她看不过眼,而且张柏芝是她的人,于是她亲自写了封信给周星驰,骂了他8页纸,最后周星驰才说算了。

  此前,陈岚曾爆料称,周星驰当年拍摄王晶的《千王之王2000》时,他开价一日100万元的片酬,但每天下午3点才露面,精神不足,交不了功课,“因为签了赞助商合约,王晶希望他能来首映式,我听人说,制片人要跪地求他才肯来,而他来了3分钟后即离开。他走的时候我刚到,我在他耳边讲了一句粗口。”

  星爷和永盛

  上世纪90年代期间,周星驰主演的电影大部分都是永盛出品,包括《赌侠》、《鹿鼎记》、《唐伯虎点秋香》、《百变星君》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直到1996年拍完《大内密探零零发》后,周星驰就自立门户,先是组建了香港彩星电影公司,拍摄“开山之作”《大话西游》,后又成立星辉公司拍摄《食神》、《功夫》等电影。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周星驰娱乐圈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