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谈退休:拍戏时死掉最完美

2015年04月06日23: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龙(资料图) 成龙(资料图)

  记者鲁艳红

  在《成龙[微博]:还没长大就老了》中,成龙做了最坦诚的自白,从他的平凡、脆弱到他对朋友、家人难舍的情感,这一次他无话不说。而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成龙也有问必答,包括房祖名[微博]吸毒事件,也不在他的禁忌之中。

  关于duang

  现在年轻人真会玩

  记者:2015年的第一个流行词duang来自网友对你之前一次采访的恶搞,这个词现在很流行,你怎么看这件事?

  成龙:现在网上的年轻人真的很会玩,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结果一下子就火了,后来我的工作人员拿给我看,我觉得那是一种善意的调侃,没有恶意,也挺有意思的,那我想不如大家一起来玩,我就陪大家一起玩。

  记者:你不太关注网友的评论吗?在新书中,你也坦白自己年少轻狂、一掷千金的经历,会不会担心招来批评?

  成龙:我一般不会去看网上的评论,大家喜欢怎么说就怎么说,我就做我自己就好了,不需要过多解释。而且有时候我想,如果骂我能让大家觉得开心,那我也算做了一件好事。况且我既然要出书,那就把我最真实的经历和最真诚的态度写进去,对得起买书的读者,我相信大家也会欣赏这种坦诚的态度,我是这么想的。

  关于退休

  拍戏时死掉最完美

  记者:成龙电影早已是一个品牌,但你经历了很多伤病,不可能永远像年轻时候那样用命来拍戏,有想过改变吗?

  成龙:全世界的动作明星里,现在还在打的已经没有几个了。好多都已经在拍一些机关枪的戏了,这个还比较容易拍下去,不像我现在这样这么艰难。这十年来我一直在改变,我希望让观众知道我不只是一个武打演员,而是一个演员。我希望自己是个会动作的演员,而不是一个会演戏的打星,这样我的职业生涯才会更长久。

  记者:有没有想过如果不拍电影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退休?

  成龙:我一直以来都想找个很好的理由和台阶给自己。最好的离开方式是什么?像李小龙那样年纪轻轻就走了,他就成为了一个传奇。如果是我,比如拍《十二生肖》跳火山死掉,这也是一种最漂亮的收尾,全世界影迷肯定都在哭,大家也都会说成龙为电影而牺牲。这是最好的,但是又不舍得,不舍得死,也不舍得退休。有时候我想,要不要哪天忽然就消失掉,自己背着包开着飞机去旅行?这也是个不错的方式。到了现在,经常是一种又矛盾又害怕的心情。觉得如果身体还能坚持,就继续做下去吧,不过放心,我一定会适可而止。

  关于房祖名

  儿子出事后我和林凤娇感情更好

  记者:因为工作缘故,房祖名的成长阶段你很少陪伴,你觉得有亏欠吗?

  成龙:有时候会有,我不是一个好父亲,但是我觉得我是一个负责的父亲。全世界都知道的一个事情,我从来没有去接房祖名放学,有一次我在他上学的小学门口等他,结果才知道儿子已经上中学了。我的家庭就是很传统的中国模式,男人出去打拼,女人在家教育孩子。如果我不去打拼,我每天跟你粘着,谁养家啊?而且我知道他们过得很好,我们家的环境跟人家是不同的。就算我死了,他们也会无忧无虑地过下去,我不需要每天对着他们,他知道我在做什么的。

  记者:房祖名不在身边的这半年里,你和太太是如何度过的?

  成龙:其实我觉得是坏事变好事,我和娇姐没有这么好过。因为担心林凤娇一个人在家苦闷,我就学着吃饭前拍照,每顿饭都微信传给她看,以前我老说人家吃饭前先拍照,现在我也开始这么做了。我不知道要跟她讲什么,只能告诉她我现在在吃什么饭,我现在在做访问,发给她。儿子不在身边的时候,她开始跟我微信聊天,这个好吃,那个不好吃,哪道菜辣哪道菜不辣。我们第一次这样讲话,突然间,半年,感情好得不得了。

文章关键词: 成龙退休房祖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