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新书曝了啥?荒唐年少+婚恋情史+祖名

2015年04月07日18: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龙出自传 成龙出自传
成龙一家 成龙一家

  实习生江轩/文

  新浪娱乐讯 成龙[微博]4月7日推出首部自传《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这部自传由成龙口述,好友朱墨执笔。在书中成龙披露了他年少时因为暴富而飘飘然的荒唐往事,他与初恋、邓丽君、林凤娇等人的感情经历,以及他与儿子的相处之道,是成龙对自己61年来的人生做的一个全景式的回顾。

  谈年少:一夜暴富挥金如土 敢打记者对邵逸夫不敬

  成龙在自传中讲述了许多年轻暴富之后的荒唐往事。“我一个没念过书的大老粗,忽然间一个晚上就有了1000万,那是什么概念?我恨不得在一个星期之内把人生中想买的东西全买了。”他说自己当时连信用卡签名都不会,每天拿150万现金在身上,后面的成家班拿着口袋装钱。有一次他口袋里装着50万现金,然后走到杨受成的表铺问道:“什么叫十大名表?这个是不是最贵的?是最多钻石吗?好,来7个,不用打包,给钱!”说完转身就走,将买到的表送给助理和成家班兄弟一人一个。

  成龙又回忆当时自己几乎整天喝酒开车,早上撞完保时捷,晚上再撞奔驰,每天都处于不清醒的状态,甚至面对媒体,成龙也是意气风发。“那时候有媒体记者拿着相机冲过来,我叫成家班的人脱下衣服把车牌盖起来,还吓唬人家,你敢拍一张就打一拳,现在看来多嚣张多讨厌……”成龙还自曝在最红的时候去半岛酒店和邵逸夫谈合作,穿着背心短裤就去,还把裤子掖进去,“就好像没穿裤子似的”。在waiter的要求下当场穿裤子,“拉链都没拉,完了后现场脱裤子,成家班都说,哇,你好牛”。

  年少轻狂时做的荒唐事成龙一点也不介意说出来,他表示自己已经学乖了,更想致力做慈善等有意义的事情。“我不介意别人说我没文化、暴发户,我自己也确实有过那样的阶段,但现在懂得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了。”

  谈感情:出轨后才懂珍惜林凤娇 与邓丽君性格不合分手

  在《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一书中,成龙详细讲述了与林凤娇的恋爱细节。成龙称自己年轻的时候是“老粗”,跟林凤娇吃饭时总会带上一大帮兄弟,觉得这样有派头,当兄弟们都对林凤娇称赞不已时,成龙还吹嘘是林凤娇倒追自己。一开始两人的恋情因为在圈内地位差距大而不被看好,还有两名日本影迷因为他结婚的假消息而自杀。但是林凤娇却意外怀孕,成龙安排她去美国生子,临盆前在当地一间咖啡馆的小包间举办了简陋的结婚仪式。“我们到了一个小包间,依然很吵,还能听到隔壁座的人讲话。牧师就在那里帮我们主持了仪式。你愿意吗?两个人都点点头,仪式就算完成了,很敷衍。”成龙还坦言曾误以为林凤娇跟他在一起是为钱,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好幼稚,她当时事业正红也很有钱。

  1999年,吴绮莉怀上“龙种”,成龙被爆婚内出轨。成龙称当时以为自己要离婚了:“当时媒体上的报道像爆炸了一样,我想要打电话给她,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没有办法解释。这个错误不是我说对不起就能弥补的。我没有任何办法去弥补。后来我就想,不用解释,就离婚好了。我犯了这么大错,一定是要离婚的了。”但是林凤娇却平静地说:“你不需要解释,你不要去伤害人家,也不要让人家伤害到我们,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我和儿子,我们可以马上站出来。我知道你很烦,你不要管我,我没事,你先去忙你的事情。”成龙感动落泪,两天后他回家开了家庭会议,承认错误并对妻子道歉,而林凤娇始终没有说话。之后成龙修改遗嘱将所有财产都给林凤娇,在往后的生活里也更加尊重妻子、体谅妻子。“我不敢说和林凤娇的婚姻是最完美的,但我们愈来愈珍惜对方,我们是永远的家人。”

  除了林凤娇,成龙在书中还提到了与邓丽君的一段情,并称分开是最正确的决定,因为两人的性格一直不同。有一次他与兄弟聊剧本,邓丽君来到后她就坐在角落,他继续聊剧本,随后她先走。不久她在电话说:“Jackie(成龙的英文名),你并不需要我,你就跟你的兄弟们在一起吧。”

  谈房祖名[微博]:曾把儿子往沙发扔 要陪儿子渡过难关

  在书中《相处之道》一文中,成龙回忆了房祖名的成长故事。跟普通的爸爸一样,成龙小时候也打过房祖名一次,当时他下手很重,直接举起儿子往沙发上扔,把房祖名和他妈妈都吓坏了。成龙自己也很懊悔,以后再也不打房祖名。后来,成龙给房祖名买钢琴、小提琴,房祖名却不感兴趣,成龙带有反思说:“我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

  成龙还在书中谈到房祖名去年吸毒入狱的事情。他说自己年轻时也犯过错,改了就好,接下来像个真正的男子汉,坚强独立去面对一切。成龙自问不是一个好爸爸,但是一个负责任的爸爸。当儿子顺境时他会严厉教育,逆境时犯了错应该接受惩罚。如果认识到错误并改正,他会站在儿子背后陪伴渡过难关。(实习生江轩/文)

文章关键词: 成龙林凤娇房祖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