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嘉玲领衔中国明星团决战Met Gala

2015年05月04日11:5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巩俐此番出任Met Gala的联合主席兼主持人,地位超然,她此前已风光抵达纽约。 巩俐此番出任Met Gala的联合主席兼主持人,地位超然,她此前已风光抵达纽约。

  纽约当地时间5月4日晚(北京时间5月5日),一年一度的“时尚界奥斯卡”Met Gala(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慈善舞会,又称Met Ball)就要拉开帷幕。这本来是时尚界盛事,以往参加的中国明星少之又少,显得这个高逼格的盛宴比较冷门。但今年可大不同,因为今年主题为“中国:镜花水月”(China: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显示时尚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东方风劲吹西方,自然中国明星们就要蜂拥而上。

  据悉,巩俐、章子怡、刘嘉玲、杨紫琼、李冰冰、范冰冰、赵薇、周迅、李宇春、吴亦凡、陈坤、汤唯、高圆圆、倪妮等14位明星将出席这次晚会。这不光是Met Gala史上最多的华人明星出现的一次,也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国内一线女星同场斗艳的机会。“四大花旦”里“三花旦”都凑齐了,三代“谋女郎”也见面了,“双冰”是谁力压谁呢?想一想都好兴奋。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 马婷

  1 Met Gala格调有多高? “时尚女魔头”筛选名单

  Met Gala于每年的5月初举行,目的是为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服装学院(现更名为安娜·温图尔服装学院)筹集资金。如果说每年一度的奥斯卡是美国西海岸社交圈的派对终结者,那么Met Gala绝对可以被称为“东海岸的时尚奥斯卡”。每年的这一天,身份高贵的名媛、好莱坞的A咖明星、体育界的佼佼者、时装界的巨头都聚集在此,拿出自己最隆重的装备加入到这场华丽的盛会。

  每年的Met Gala是由《VOGUE》和一位赞助商共同承办,小道消息称,组织一次Met Gala的总费用在200万美元左右。许多时装或珠宝品牌比如Ralph Lauren、Tod's等都会受邀在晚宴上承包个几桌。

  所以,这个晚会的入场卷不是有钱就能买到,参加的明星主要通过主办方邀请、品牌邀请、时尚杂志邀请,当然也会有一些零散的入场券供售卖,但票价也是一年高过一年,目的只为了让晚宴的门槛更高。2005年,一张Met Gala入场券的价格在5000到15000美元之间,包下一整桌的价格为15万美元。到了2010年,价格已经上升至25万美元一桌。而2014年的Met Gala的单张入场券价格已升至25000美元一张,此举是安娜·温图尔的决定,为的是把闲杂人等挡在门外。而且Met Gala的参与人数也在不断精简,从早年间的700人,下降到了2014年的350人左右。

  其次,不是受邀就能去,光靠名气是没有用的,这一份华丽丽的嘉宾名单上的每一个人最后还是得通过“时尚女魔头”安娜·温图尔与其团队的层层审批。据说,从金·卡戴珊到凯特·阿普顿,再到林赛·罗韩,都曾经试图靠游说刷脸踏上Met Gala红毯而未果。因为卡戴珊的坏品味让“女魔头”看不上眼,直到有一届她说唱歌手男友“坎爷”坎耶·维斯特被邀表演,她才得以同行。但是事后,在《VOGUE》的网站报道上,她在红毯的身影被剪了个干净,就是那么无情高冷!

  2 这届“中国风”有啥看头? 三代“谋女郎”、“双冰”齐聚

  每一年,Met Gala都有不同的时装主题,比如2013年是朋克风,去年是向查尔斯·詹姆斯致敬,今年则是“中国:镜花水月”,一众老外明星都穿着中国元素的礼服亮相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想想都醉了。

  当然,最瞩目的还是这一届中国代表团,“四大花旦”中除了徐静蕾,其他“三花”赵薇、章子怡、周迅都到齐了,她们中有些是红毯老手,有些曾被讽“时尚灾难”,这次的大场面谁会证明或洗脱自己呢?赵薇、周迅、陈坤关系微妙,赵薇与周迅曾传不和,而陈坤也因为周迅,而和赵薇渐行渐远,甚至传出友情生变,陈坤已经很久没和赵薇在公开场合互动了,这一次他们会上演大和解还是假装没见到?

  李冰冰和范冰冰也将在晚宴上碰头,两人近年经过戛纳等国际电影节的红毯试炼,时尚品位都日益提升,似乎谁也占不了绝对上风,不过这一次,外国媒体还会冰冰傻傻分不清吗?

  最重要的是,巩俐头次参加Met Gala,就出任晚会的联合主席兼做主持人,与詹妮弗·劳伦斯、安娜·温图尔,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共同主持晚会,就凭这个头衔,她在红毯披条破布也比其他小花多受一份瞩目,她与章子怡、倪妮这三代“谋女郎”也是第一次齐聚一起。

  3中国明星们怎么登上Met Gala?

  同样走红毯,也分“地位高低”

  虽说这次Met Gala对中国明星打开大门,但明星们通过什么方式去的,内里窍门值得回味。按往年惯例,地位高低分别是,主办方邀请>品牌邀请>时尚杂志入场券>花钱在财团买。明星当然不会花钱买,于是就有前三者的地位的区分。

  第一梯队 巩俐 担任联合主席兼主持人

  巩俐在国际舞台上一直是“东方女星“的魅力代表,这次她出任晚会的联合主席,无疑代表着巩俐在外国时尚名流中的地位,而这次出席并担任主持人的巩俐表示,将会不余遗力推广中华文化,希望更多国际目光关注东方时尚之美。

  第二梯队 李宇春 受设计师邀约

  第二梯队最“威水”的明星是李宇春,因为她是Givenchy创意总监里卡多·提西亲自邀请的,这是纪梵希第一次邀请亚洲女星参加Met Gala,2013年里卡多·提西带着走红毯的女伴是麦当娜。设计师亲自邀约和品牌邀约的意义还是不同,也显示出明星在时尚界越过公关直接和设计师交好的资历。

  第三梯队 高圆圆、汤唯、陈坤、倪妮 受各大品牌邀约

  既然各家高端品牌都会在晚宴上包一桌,那么明星就还可以通过品牌公关拿到邀请函,这时就看明星与品牌的关系了。周迅是Chanel中国区代言人,自然少不了她,汤唯、陈坤受Burberry邀请、倪妮受Ralph Lauren邀请、高圆圆是受Michael Kors邀请,靠着这些品牌邀请得以在晚会上沾上一桌。

  第四梯队 李冰冰、范冰冰、赵薇、章子怡、吴亦凡等 受《VOGUE》中国版邀请

  既然是《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主办,那么《VOGUE》中国版自然也在晚会里有一桌,据悉,这次李冰冰、范冰冰、赵薇、刘嘉玲、章子怡、吴亦凡受《VOGUE》中国版邀请。其实,章子怡是参加Met Gala最多的中国女星,共四次。虽然当年凭借《卧虎藏龙》、《艺妓回忆录》等作品在好莱坞走红成为她拿到入场券的一大条件,但是也少不了她当年的男友Vivi Nevo的功劳,其中2008年和2009年,章子怡都是与其携手亮相,2007年章子怡携手Marchesa设计师出席,2013年则身穿Jason Wu与中国版《VOGUE》主编张宇一起亮相。

  章子怡最大的对手应该是范冰冰了,范冰冰“龙袍”造型曾得到国际时尚界的一致认可与肯定,中国明星和中国元素也因此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与喜爱,在Met Gala开幕前,范冰冰曾在戛纳身穿的“龙袍”礼服抢先在纽约亮相。范冰冰的中国风形象和拼劲早在“仙鹤装”、“China瓷”就见识过了,这次必然只会更猛,网友们纷纷表示:范爷快用中国风再次征服欧美范!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明星中国章子怡范冰冰邀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