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宝宝服抗抑郁药物18年 谈两度离婚

2015年06月14日10: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冯宝宝与主持人 冯宝宝与主持人

  新浪娱乐讯 相隔二十一年,冯宝宝再次担任电影女主角,接拍由高志森执导,其儿子招启宗任副导演,以真人真事改编的伦理喜剧《妈咪侠》。早前冯宝宝担任电台节目嘉宾,细说其童星生涯及传奇人生。

  50、60年代被誉为“天才童星”的冯宝宝,三岁开始在电影中亮相,在水银灯下度过她的童年。在节目中,冯宝宝与主持梁泰来真情分享,其童星生涯只是表面风光且遇过不少打击。16岁那年,她揭发冯峰不是亲生父亲兼输掉她所有片酬,便毅然离家出走赴伦敦读书,她在伦敦结识从事金融业的首任丈夫招再强,二人于1977年结婚,却使冯宝宝再陷困局,当年有指冯宝宝难忍丈夫欠债累累,最终离婚收场,之后更痛失两子的抚养权,令她大受打击两度企图自杀,之后她更要服食抗抑郁药物长达18年来控制病情。对此,冯宝宝说:“我是曾经企图自杀,及后患上抑郁症,可能因当时刚与丈夫离婚,好像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是属于我,儿子不是我的,我觉得自己一无所有。”

  受尽养父及首任丈夫对她的连番打击,令冯宝宝人生多番绝望,宝宝姐表示92年开始接触基督教,凭信仰令她走出人生幽谷之馀,更让她变得积极乐观。对于父亲冯峰以及曾经伤害过她的人,她表示会以耶稣基督为榜样,现在学懂了宽恕别人,“成为基督徒后,学会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除了学懂宽恕,我也会感恩,能遇到这些人,令我上了一课,提醒我下次不要这么愚笨。我还会感谢天父,原来我还有空间去成长。(现在是否没有恨意?) 愤怒总会有的,不过,愤怒只是刹那间的情绪,但要痛恨别人,真的没有这必要了。”

  2012年,冯宝宝证实与第二任丈夫,大马退休建筑师翁兆泉离婚,原来也是信仰让她清醒所致,她坦言:“是我提出离婚的,其实这件事(离婚)应该很久之前更要做。可能有人会驳斥,教徒是不该离婚,但我认为这叫‘墨守成规’,应看整件事的前因后果,是甚么原因才走到这一步。”冯宝宝承认当年因为两个与首任丈夫所生的儿子而在大马才与第二任丈夫结婚,但近年才提出离婚会否对翁兆泉不公平?她说:“如果他没有不开心,他不觉得是不公平,我们决定离婚,跟其他人又有何干呢?或者他很开心啦。哈哈﹗我经常喋喋不休,可能他早已觉得我很烦。哈哈﹗”

  对于大仔招启宗醉心电影工作,冯宝宝坦言曾想为儿子穿针引线,但竟遭拒绝,她说:“我有跟他沟通说:‘你这样托手争、推开我,我会感到难堪的。’但他向我解释,他不想别人认为靠母亲帮助,他认为儿子跟母亲出来工作,会令他不舒服;他情愿将来独当一面后,才名正言顺介绍:‘我妈妈就是冯宝宝!’他有这个想法,我才释怀。”冯宝宝坦言儿子入行已逾十年,看著他由场记做起捱了不少苦,但只要她听到囝囝说:“我每天工作也很开心!”作为妈妈就心满意足!。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冯宝宝抑郁药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