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晒母亲教材表敬佩 曾任哈佛导师

2015年07月15日10: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甄子丹晒出母亲教材 甄子丹晒出母亲教材

  新浪娱乐讯 甄子丹[微博]在银幕上塑造了诸多形象,已是功夫片和动作片界的中流砥柱。而他对功夫的热爱,则源于母亲麦宝婵的影响。据悉,甄子丹的母亲是著名武术家,出版了几十本教学书籍,并为哈佛、麻省理工等世界名校做导师。子丹也晒出母亲的教材,表示以她为傲。

  甄子丹母亲出版多部教材曾为世界名校任导师

  甄子丹称“一九七五年,母亲麦宝婵师傅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武术教材书。时隔四十年,她陆续出版了几十本书本,视频教学,也为多间世界名校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作导师,学生遍布全球!”同时他晒出母亲的教材,表示“她不只为了中华武术奉献一生,也为中华女儿创造了新榜样”,十分敬佩母亲并以她为荣。

  据悉,甄子丹的母亲麦宝婵创办了中国武术研究所,是国立中国武术联合会的三位创始者之一,年轻时的她更有明星气质。她在世界上宣传中国功夫和文化,在哈佛、波士顿大学以及麻省理工等世界名校授课,她的学生也总在世界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受母亲影响 成功发扬中华武术文化

  甄子丹自然受母亲影响,深爱中国功夫,他自幼随母亲学武,从小便舞刀弄枪。甄子丹曾透露,自己在武术和音乐二者之间踌躇过,最终选择武术这条道路,音乐则成为最大的爱好之一。当时袁和平的姐姐是麦宝婵的徒弟,由此甄子丹被引荐给袁和平,最终子丹成为功夫巨星,不仅塑造了多个银幕形象,更成为前卫并有影响力的动作导演。他也在国外演讲,与母亲一样宣传中国功夫和文化,主演的《叶问》系列、《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锦衣卫》、《一个人的武林》等诸多影片均成功在国外引起风潮,吸引大批海外影迷爱上中国功夫,成功将中华文化输出。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甄子丹母亲导师哈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