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能量超强电眼娃娃张韶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4:31 《OK!》杂志
《OK!》独家专访能量超强电眼娃娃张韶涵(组图)

张韶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能量超强电眼娃娃张韶涵(组图)
张韶涵

  她的年龄很小,却从15岁起就参加各种歌唱比赛;她的身材很小,却有着过人的意志;她也会发泄,但是总能坚持到底。

  尽管张韶涵最为人称道的是她极具爆发力的桑音,但让这位“电眼娃娃”迅速积累人气的却是偶像剧《海豚湾恋人》。在成名之前,张韶涵完全是一个“与东京新宿街头流浪的女孩没两样”的不起眼女生。她的“伯乐”陈玉珊这样形容她:第一眼看到张韶涵,首饰
挂满脖子和手腕,黑眼圈大得吓人,这个女孩真是糟透了!但张韶涵傻傻的一句“我只会唱歌”挽救了这次机会。“她的声音在黑暗中慢慢地吐着光芒。眼前这个原先糟透的女孩,竟幻化成了青鸟” 。

  这个只有38 公斤的瘦小女生,从15 岁开始执着追求音乐梦想,不断参加各种歌唱比赛,直到最后成功地站在舞台上。这并不是每一个年轻女孩都能坚持下来的事。坚强内心和独立信念,让这个有四分之一维吾尔族血统的电眼女孩拥有一种不断散发能量的独特之美。

  你是怎么实现做歌手的愿望的?

  哦,那可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从15 岁起,我就一直想要当歌手了。我的妈妈是合唱团的成员,在我小的时候,她经常边弹钢琴边唱歌,这对我的影响很深,让我有一种憧憬,就是女孩子对歌手的那种憧憬。后来我不停地参加唱歌比赛,直到有一天我得到了认可。

  然后,你很快就走红了,是吗?

  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快,但速度也的确不慢。说实在的,这个速度吓了我一跳。我并没有像自己当初想象的那样熬很久。

  这其中有什么奥秘吗?

  我想是因为演戏的缘故,让我在唱歌上进步很多,尤其是对感情部分的诠释。你知道吗,我第一次唱歌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怎么运用感情,后来拍完2 部戏,就懂得怎么比较快地进入情绪了。因此我发现,对于演戏和唱歌都要发展的艺人来说,先拍戏会比较好,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有助于她在音乐上的发挥。

  那是就说,你原本想做一个歌手,结果却先当了演员?

  没错,就是这么有意思!一开始我对演戏完全不懂,甚至连剧本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所以让我演戏时我很惊讶:我怎么可能会演戏?可是试镜的当晚就定下我演女主角。天哪,一切来的那么突然!我并不想演戏,可是没有办法,只能去演。

  你一定闹了不少笑话。

  那还用说?我从剧本的第一集开始背台词,我认为一定会从第一集开始拍摄,结果开拍第一天,导演说:我们现在来拍第4集的第5 场戏。你瞧,戏是跳着拍的我不知道。

  演戏和唱歌同样让你有成就感,对吗?

  的确如此,但感受各不相同。演戏投入的时候,我会演到虚脱,那种感觉很爽。而唱歌的时候,只要一看到台下有很多人,我就特别兴奋,有马上要表演的欲望,但是如果只有很少人的话,我就会不想唱了。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开自己的

演唱会,很多很多人的那种,那感觉一定特别棒。

  有谁是你的偶像吗?

  张惠妹。15 岁之前我听到她的歌,就觉得这个人的歌很好听,然后我到处去找她的歌。后来我自己也成了歌手,我的师姐范范跟她很熟,有一天,她去找阿妹给打我电话,天啊,我惊喜极了,没想到我的偶像会和我通电话。

  你曾经模仿过她,对吧?

  很多人会认为我出道的时候是在模仿别的歌手,但我觉得这是正确的。你必须要找一个你想要学习的对象,学习她的技巧和感情的运用。不过,当我真正决定做歌手的时候,就抛开了以前模仿的任何东西,好像一个全新的自己。事实上,我也没有模仿过谁,只不过在唱歌的力度上与张惠妹有些相像,但力度也是平常训练出来的,经常运动的话,丹田发出的声音就是有力度的。

  你经常锻炼吗?

  现在可没有时间。不过以前在国外生活的时候,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你不知道,我从小就很独立,与在台湾长大的女孩子不同,我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做。我们在加拿大,房子的油漆都是自己刷的。弟弟出生的时候,我比他大九岁,那时我就知道怎么换尿布、喂奶、帮他洗澡。小学5

  年级的时候,我已经在妈妈开的餐馆里打工了。端菜、收盘子、洗碗,这些我都要做。所以不论是在思想上还是性格上,我都是个独立性很强,并知道怎样去关怀别人的一个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图片 赵南 ChinaFotoPress 责任编辑 郑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