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蔡少芬张晋:港姐情牵小武师

2014年04月17日12: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演最感人一幕,台上的张晋[微博]拿下最佳男配,坐在台下的蔡少芬[微博]哭得梨花带雨,“对,我的太太是蔡少芬,有人说我这辈子都要靠她,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就是要靠她!”不嫁豪门嫁武生,回首两人的来时路,纵有太多艰辛和唏嘘,这一赌蔡少芬赢得漂亮!

  香港大明星情牵山城小武师

  当年的蔡少芬红极一时,17岁获港姐季军,豪掷百万开生日Party,一时集万宠于一身,惹得艳羡无数。蔡少芬还被誉为TVB“四大花旦”之一,见证了一个时代的繁盛与辉煌。相比之下,张晋是个来自山城重庆的小武师,在《卧虎藏龙》里当过章子怡[微博]的替身、周润发的太极拳指导,2002年和蔡少芬合作《水月洞天》和《灵镜传奇》时才刚转行到幕前。名气和经历的巨大差异,让两人之间隔着万千沟壑,不过他们决定听从内心,开始了低调的恋爱。

  她惊魂未定,他风尘仆仆求婚

  为了保护恋情,蔡少芬和张晋选择低调行事,虽然不乏身边朋友的唱衰之声,两人的感情却与日俱增。2007年8月,蔡少芬赴台宣传新剧,熟睡时被玻璃突然的爆裂声惊醒,惊魂未定的她,只能狼狈地穿着睡衣换房间,得知女友平安无事,电话那头的张晋长舒了一口气。哪知,第二天他就风尘仆仆地赶到女友面前,打开随身的一个大皮箱,里面孤零零地躺着一枚钻戒,“我就是你的贴身皮箱,你是我的亲密天使,让我们相守一生一世。”那一刻,蔡少芬热泪盈眶。同年12月10日,香港的各大媒体均收到了一封蔡少芬的亲笔信,她幸福高呼“我们结婚了”!

  互相搀扶走过低谷:边哭边祈祷

  婚后,张晋和蔡少芬的生活也并非一帆风顺。新婚燕尔之时,一个诊断报告让蔡少芬如遇晴天霹雳,她被查患上了“强直性脊椎炎”,最恐怖的是可能影响生育甚至终身瘫痪。听到噩耗的蔡少芬回到家中绝望地痛哭,张晋紧拥爱妻入怀,陪她一起哭一起祈祷,两人通宵达旦查明病因后,才明白病症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如今,蔡少芬已为张晋生下一对可爱的女儿,一家四口其乐融融。无独有偶,婚后的张晋演艺道路也并未见太大突破,活在舆论“女强男弱”阴影中的他难免苦闷,而爱妻蔡少芬总是温柔地表达崇拜和鼓励,“她爱我胜过爱自己”,张晋如是说。

  张晋为妻炮制惊喜:偷录广东歌秀Rap

  虽然没有50万的名贵手袋,没有价值百万的鸽子蛋,但张晋一样可以为太太炮制惊喜。有一年蔡少芬生日时,张晋偷偷录了一首广东歌大秀Rap,趁接机时不经意播给老婆听,“蔡少芬,我话你太天真,老公如果唔爱你,一早要结婚,分,分咩呀?分财产,我阖家财产就系你……”虽然歌词听起来有些无厘头,但满满的爱意让蔡少芬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Jackie/文)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