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太极旗飘扬》女星李恩珠自杀专题 >正文

李恩珠遗书留下重重疑点 旧情人泪洒殡仪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14 南方都市报
李恩珠遗书留下重重疑点旧情人泪洒殡仪馆(图)

前男友金正贤(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韩国一线女明星李恩珠2月22日在家中自杀前,曾留下遗书。据分析,这份遗书中有很多疑点,似乎李恩珠的死除了与她在《红字》中的裸露演出有关外,还与金钱扯上了关系。但心理学家分析认为,李恩珠的种种表现符合忧郁症患者的症状表现,对乐观的事也有悲观想法(例如对金钱的过分担心)。韩国民众则在网上对她的死因展开了全民大猜测。此外,李恩珠的葬礼定于本月24日举行,这几天她的尸体停留在汉城大学医学院的殡仪馆,不少韩国明星前去吊唁。李恩珠的遗体将在24日上午发丧,并用梧桐木棺材火葬。另悉,李恩珠主演的
影片影碟和惟一的唱片都已在市场卖断。

  旧情人泪洒殡仪馆

  昨天韩国普降雨加雪,网民们表示这也许就是李恩珠流下的眼泪。网民以“现在所下的雨也许就是影迷为她流下的泪”、“不能相信不能再看到她”、“我们会永远是你的影迷”、“真希望今天只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希望在天堂不要再忧郁”等言语来悼念李恩珠。李恩珠的遗体停放在汉城大学殡仪馆,不少韩国明星都前往吊唁。包括曾与她合作《红字》床戏的韩国影帝韩石圭、闺中密友海(SES成员)、李秉宪、ERIC(HOT成员)、全度妍、金喜善等明星。她生前惟一的前男友金正贤也出现在了殡仪馆。金正贤在李恩珠的遗体前泣不成声,之后被工作人员扶到休息室。他告诉记者:“我两个月前还和恩珠通过电话,她说正在休息,我告诉她要彻底放松下来。没想到,她会这样……”李恩珠和金正贤是1998年拍摄电视剧时发展出了恋情,几个月后就和平分手,一直保持良好朋友关系。李恩珠生前最好的女友海一直守候在殡仪馆,不吃不喝,引发中耳炎。而在釜山电影节期间曾与李恩珠有过交情的梁朝伟在得知她的死讯后也表示,曾与李恩珠相约共演电影的愿望无法实现了,非常难过。

  遗书留下三个疑点

  李恩珠死后她的母亲、哥哥都认为她在去年10月上映的《红字》中有大量裸露演出后,由于精神负担过重长期失眠患上忧郁症,这是导致她死亡的直接原因。但据韩国媒体分析,李恩珠死前写下的遗书中留下了几个疑点。疑点一:李恩珠在遗书中断断续续写道:“根本的原因虽然我不想说,但如果没有这件事就好了。为什么要给我那本书(圈中对剧本的别称)呢?为什么要强求我呢?为什么要说相信我呢?”媒体分析认为,从这些语句中似乎可以看出李恩珠在演某部电影时受到了强迫,但鉴于她的遗书有些前言不搭后语,也很难判断她所说的“书”是制哪部电影的剧本。此外,李恩珠所属公司在她自杀当天下午发表声明称“李恩珠小姐的死和《红字》没有任何关系”。疑点二:李恩珠在遗书中还写到“我很想有工作”。但她本人自去年以来一直处于事业巅峰期,电影《太极旗飘扬》和电视剧《不死鸟》让她当上了韩国一线女星,想有工作一说让人费解。疑点三:李恩珠的遗书中还一再提到钱的问题“钱虽然不算什么东西,但是钱让我感到这是多么艰难的人生”、“我很想赚钱”。据调查,李恩珠去年仅一项广告收入就高达3.5亿韩元,还不包括她新签的两家大公司广告和电影片酬。

  专家分析

  据韩国警方透露,现正在对李恩珠死亡的原因进行更进一步的调查,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更有力的证据证明李恩珠属于他杀。在对李恩珠家中发现的笔记本的调查中也没有发现因为男女关系而导致自杀的原因。加上她本人所写的遗书,可以基本确定是自杀。

  韩国用仁精神病院治疗科科长何先生介绍,“从李恩珠自杀采用的方法(先割腕后上吊)来看,她要死的愿望非常强烈。根据我们的调查,试图自杀的女人是男人的8倍,但死亡成功的男人是女人的4倍,因为女人一般比较脆弱,很难实施痛苦的自杀过程。但是李恩珠选择的自杀方式完全不顾及自己死后的形象,非常坚决。”他认为遗书中出现的种种疑点说明了李恩珠患有严重的忧郁症,对原本乐观的东西(例如金钱)也表现出悲观情绪,遗书前言不搭后语,与她长期失眠的症状吻合。延世大学医院精神科教授也发表看法:“李恩珠受所演角色影响,选择自杀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网友猜测

  李恩珠的遗书在网上大为流传,引发了韩国一轮对她死因的全民性大猜测。一位李女士在网上留言“我看过李恩珠在《红字》里的表演,她确实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甚至是感情。但是这部电影雷声大,雨点小,只当了一周的票房冠军就退到了二线,票房收入也实在不能和大片比。她为了这样一部电影付出这么多,想不通才是她自杀的原因吧”。

  一位姓金的网友留言“李恩珠的裸露实际上算不了什么,比她露得狠,比她活得好的大有人在。真正的原因是李恩珠最近演的三部戏(指《太极旗飘扬》、《红字》等)中,自己的角色结局都是死,她被这样的情绪给魔住了,走不出来,才选择了自杀。”

  还有网友将李恩珠的自杀归结为血型原因,并以张国荣为例来说明问题,“李恩珠是A型血,这样的血型是容易自杀的血型。几年前自杀的香港歌星张国荣就是这个血型。”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陈弋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恩珠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