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明星自杀调查:更多人在倒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48  新京报
韩国明星自杀调查:更多人在倒下

在韩国不仅女艺人会患有抑郁症,男艺人也会因压力大患病而轻生,安在焕就是例子

  安在焕 没落潦倒的“英雄神话”

  卒于2008年9月8日

  生日:1972年6月8日

  代表作:曾主演《医家兄弟》、《秘密男女》等剧,另有名嘴之称。

  1997年出演电视剧《英雄神话》出道,此后便一路顺利,成为家喻户晓的电视红人。2007年11月与笑星郑善姬结婚。不过观众只看到了表面,却想不到“幕后”。郑善姬曾向友人哭诉,老公投资失败,欠下高达40亿韩元的巨额高利贷。债主天天上门讨债。另外安在焕担任制作的电影《icing》在今年5月因为资金缺乏中断制作,这件事情让安在焕备受打击,同时主持节目时经常犯错,投资餐厅和化妆品均不顺利。这些都令他对前途心灰意冷。

韩国明星自杀调查:更多人在倒下
张彩苑

  张彩苑 因变性饱受人身攻击

  卒于2008年10月3日

  生日:1982年10月

  代表作:《真实游戏》,被誉为“河莉秀(韩国明星自杀调查:更多人在倒下 blog)第二”

  2004年男扮女装出演SBS电视台《真实游戏》而走红的张彩苑被誉为“河莉秀第二”,尤其在她接受变性手术后,饱受恶意人身攻击,精神压力加大,并患有抑郁症。警方认为感情问题是自杀的直接原因,张彩苑自杀当天曾和男朋友吵架。她在自杀前表示“似乎可以理解崔真实的心情”,而崔真实自杀对其心理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也让她做出了人生最后的一个决定。

  【死因剖析】 谣言猛于凶器

  安在焕因为借了40亿韩元的高利贷而自杀,网上流传谣言,称其中25亿韩元高利贷来自于崔真实。虽然警方查明是一起谣言,但是很快就散播开来,面对不断升级的恶言攻击,换上严重抑郁症的崔真实最终选择自杀,谣言就像一针催化剂,除了加速她的死亡,也加大了韩国社会对于网络实名制的监管力度。

  崔真实自杀后,韩国政府着手修订严惩网络不实留言的法律,被称为“崔真实法”。目前,韩国日用户数量超过20万的网络媒体和数量超过30万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需要实名制,“崔真实法”一旦通过,范围将被扩大至日用户数量超过10万的网站。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真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