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星自杀调查:张娜拉父亲独家解析原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48  新京报
韩星自杀调查:张娜拉父亲独家解析原委

朱虎声说,为了感谢支持女儿张娜拉的中国朋友,他导演的话剧《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将会在10月底上演,还找了张国立、郭德纲等人来指点

  韩媒体是网络同谋

  张娜拉(韩星自杀调查:张娜拉父亲独家解析原委 听歌 blog)父亲朱虎声接受本报专访,详解韩国娱乐圈现状

  张娜拉的父亲兼经纪人,同时自己也是演员的朱虎声向本报记者倾诉了很多韩国娱乐圈的内情,并谈到了女儿向中国发展的初衷。让我们从一个“内行人”的角度看待此事。

  艺人地位不像运动员般受尊重

  新京报:和中国相比,韩国艺人在韩国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朱虎声:韩国艺人在大众眼里,不是特别受尊重,特别是喜剧演员。人们对喜剧演员的偏见自古就有。不像在中国,赵本山(韩星自杀调查:张娜拉父亲独家解析原委)宋丹丹都会被称为艺术家。政府也不是重视韩国艺人。体育明星如果拿了金牌,国家会给他颁发奖状和奖金,但是对艺人什么奖励也没有。

  自杀原因不应只归罪于网络

  新京报:是不是正因为中国的演艺环境宽松,所以你把张娜拉送到中国发展?

  朱虎声:不是这个原因。我觉得娜拉应该到一个更高的台阶上。韩国有5000万人喜欢张娜拉,而中国可以有13亿人喜欢张娜拉。

  新京报:媒体把明星自杀归于韩国社会,你怎么看?

  朱虎声:现在韩国的媒体都认为艺人不堪忍受网络谣言而自杀,这种简单概括本身就是个大问题。艺人受到的压力来自于两方面,一是社会对他们的看法,二是媒体对他们的看法,但是现在韩国媒体把网络排在了第一位。

  韩国媒体一般不写明星的好

  新京报:除了网络,你认为还有其他原因吗?

  朱虎声:在韩国,媒体一般不写明星好的一面,专门写不好的东西。以前韩国演艺圈有一本X档案,是个广告公司做的。这本档案只对本公司的艺人说好话,对其他艺人都是抨击,我和张娜拉也在其中。他们写张娜拉挣了很多很多钱,她本人根本不知道。娜拉把挣来的许多钱捐给了韩国和中国的慈善机构,但是档案却一笔不提。

  经验教训艺人应尊重自己

  新京报:你认为政府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朱虎声:现在韩国公众都很紧张,娜拉也感受到了这种压力。大家都期待着新政策的出台。目前政府出台的政策是控制网友在论坛上发表意见,但我认为这远远不够。演艺圈的整个运转应该发生些变化,要做些教育工作,教育艺人,让他们意识到名誉的重要性、意识到学习的必要性,而不仅仅是靠脸蛋和身材来出名,要懂得尊重前辈。艺人尊重自己也就得到了别人的尊重。社会大众也要学会尊重艺人,不要乱讲话。

   延伸阅读:韩国明星自杀调查:国内媒体人观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真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