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娱每周一星:蔡琳--“大龄女人”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0:41  新浪娱乐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新浪娱乐讯 本期的每周一星是最近通过新剧《Oh my lady!》回归的甜姐儿蔡琳。圆溜溜的眼睛,可爱的笑容,是蔡琳最让人无法忘记的地方。从早期电视剧中的一个个类似“甄善美”的青春角色,到进入30代后所饰演的“剩女”角色,蔡琳仿佛在开心地扮演着不同阶段的自己。

韩娱每周一星:蔡琳--“大龄女人”的春天
蔡琳

  “败犬女”代言人

  3月22日首播的电视剧《Oh my lady!》是一部喜剧,讲述了三十多岁的女人尹开花与丈夫离婚后带着一个女儿独立生活,为了生计出来找工作,却误打误撞成为了花美男顶级明星“崔始源”的经理人,处处看不惯大明星作风的她,决定重新规划这位大明星的明星路。结果与这位花美男明星擦出了意想不到的爱情火花,并在之后徘徊于音乐公司老板李贤宇与崔始源之间。

  蔡琳在确定出演后表示:“和上一部作品《做得好做得妙》一样都饰演大妈呢,不过这次虽然是为了女儿变得强大,但更多展示给观众的是搞笑的片段,我会努力献给大家愉快的作品。”

  “大妈”这种说法一般是指结了婚的女人,其实很多女人都是被婚后生活不由自主地转变成了大妈,而并非本意,说起来多少有些无奈。而尹开花正是在离婚后克服了重重困难,开始了新的人生,诠释了大妈的第二春。

  在《做得好做得妙》中,蔡琳也扮演了一个带着6岁女儿生活的单身母亲,这样的她却得到了两个男人同时的爱。但实际上蔡妍对于年下男是很抗拒的,这点从她当初嫁给了比自己大很多岁的老公就看得出来。“就算是像《花样男子》中的年下男也不能接受,常常觉得与年轻的男人谈恋爱,作为女性会觉得很辛苦。”

韩娱每周一星:蔡琳--“大龄女人”的春天
温暖笑容

  温暖笑容数年未改

  中学2年纪时期作为广告模特出道,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十余年,不变的依然是她眼角眉梢的笑意。“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幸运而已。”对于蔡琳来说,演戏不仅是她喜欢并乐于做的事情,也是能把自己展现出来的一种途径。如果一个人能够数十年如一日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那绝对是值得感恩的事情。以前她总是只关注着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现在渐渐变得对整个电视剧都有了责任,会觉得“这是我参与的作品”,有了这样的转变多亏了身边支持她的人们。

  在《Kaist》、《正在恋爱中》《达子的春天》中,她都诠释了十分明快的角色,把美貌与幽默完美地集于一身,让人意识到原来美女也可以带来如此可爱的让人发笑的表演。“大家很喜欢我明朗的样子,我自己也是如此。虽然也会想改变形象,但如果能成为像茱莉亚·罗伯茨或卡梅隆·迪亚兹那样的女星的话,就没什么好改变得了。”

  “即使是现在,在陌生人的包围和注视中工作,对我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20代中段的时候,蔡妍曾因为应付不了演艺圈难缠的人际关系而萌生了出国留学的想法。那个时候她很不喜欢被众人包围着工作的感觉,但又十分喜欢表演,处在两难中心里压力很大。好在克服了那种心理,现在才可以游刃有余地演戏。“想一想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是吃亏了。走了很多与自己的意愿完全不符的路,而自己喜欢的东西反而没办法尝试。”那个时候非常想演正剧的蔡琳,最终被一个导演说服,出演了《青青草》,也是通过这部戏,她重拾了作为演员的乐趣。

韩娱每周一星:蔡琳--“大龄女人”的春天
生活中

  生活中竟是“义气女”?

  从小就开始进入演艺圈,虽然很享受工作的过程,但没时间学习一直是她心里的遗憾。学生时代她就希望自己能成为外语达人,最好能学会英语、中文和法语,不过她后来听说如果中文和法文想说得像母语那么好要花大约13年的时间,只能等到40岁之后不太繁忙的时候再搬到国外去居住了吧。

  真实生活中的蔡琳是一个对喜欢或不喜欢的事情都没有特别明显反应的人,虽然很多人对她的印象都是爱撒娇或者很活泼,但她说那完全是错觉。只凭借她的影视作品认识蔡琳的人,或许在了解了真实的她后都会大吃一惊。她也因此经常被误会,“明明那么爱笑,为什么有时候会摆出那么生人勿近的表情”。

  始终关注着她的人就会发现,蔡琳除了必要的作品宣传,几乎很少接受特别的访问。当被问到是不是对媒体有本能的躲避时,她表示与其说是躲避,倒不如说是有“被害”恐慌,因为曾经被不实的报道伤害过,所以总是怕被媒体曲解了意思。但随后她又表示,自从进入了30代,她对很多事情都看开了,所以对于采访之类的反倒不那么惧怕了。

  看不出来外表娇俏可爱的蔡琳,其实是个很有义气、朋友缘颇好的人。“如果把缘分刨出去的话,那我的人生中也就不剩什么了”,她曾经这样说过。她能够出演很多电视剧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其中的导演、编剧或主演曾经与她有过合作,所以有了新作品会第一时间想起她。

  她说如果不谈什么野心的话,演员真的是一个超级棒的职业,总是能把最漂亮的一面展现出来。只要能够演戏,就不想与别人竞争什么,只要能做想做的事情,在平静的没什么过分关心的环境中工作,就是一种幸福。Toji/文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3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张佑赫华丽复出 王者气势依然

   3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韩彩英-芭比女神的快意人生

   3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 阳光暖男魅力郑容和(组图)

  2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李多海-春香小姐多情似海(组图)

  2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少女时代九色糖果少女酸甜可人

  1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张赫热情如一的人生哲学(组图)

  1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俞承浩从国民弟弟到国民年下男

  1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高修温暖这个下雪的冬天(组图)

  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Jewelry璀璨宝石光芒继续闪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