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仓健曾5年3夺日本“奥斯卡”影帝

2014年11月19日08: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仓健(资料图) 高仓健(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共同社快讯,18日获悉,日本著名男演员高仓健10日因恶性淋巴瘤去世,终年83岁。

  在高仓健将近60年的电影生涯中,出演过无数经典角色,《铁道员》中的站长佐藤、《追捕》中的检察官杜丘、《幸福的黄手帕》中的工人勇作。这一系列的角色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了高仓健本人带来了数不清的荣誉。在1978年举办的第1届日本电影学院奖(即日本“奥斯卡”)中,高仓健就凭借着《幸福的黄手帕》中的精彩演出勇夺最佳男主角。在随后的第4、5两届日本电影学院奖中,高仓健蝉联最佳男主角。5年内3夺日本“奥斯卡”影帝,这一壮举前无古人,后来者要超越也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整个电影生涯中,高仓健共4次获得日本“奥斯卡”影帝,这个记录迄今为止无人能企及。要知道,就连渡边谦、役所广司这种国宝级男星都只是两座日本“奥斯卡”小金人俱乐部的成员。此外,高仓健还获得过日本“紫绶褒章”、“文化勋章”,和川端康成、黑泽明、小泽征尔等人一同被载入了日本文化的史册。可谓是获得了作为一名演员所能获得的一切荣誉。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高仓健高仓健去世奥斯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