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都教授”金秀贤 原来是“暖男”

2014年02月13日09:12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今大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主角金秀贤[微博]要趁热举行亚洲巡演了,而上海站就敲定在3月23日于闸北体育馆举行。

  《来自星星的你》,你看过了吗?

  这部韩国sbs电视台冬季出品的“水木剧”(每周三周四播出),国内视频网站通常在第二天凌晨两点更新。每到播出点,在微信圈和微博刷屏的疯潮让不少人感叹:“以前女人的周期是一个月一次,自从出现了来自星星的你,现在变成了一周两次。”

  “这是史上最不要脸的言情剧,男主是超人+钢铁侠+入江直树+道明寺,抵达女人Y Y(意淫)之巅峰!”男主角金秀贤更是成为当下最火的“男神”,他饰演的外星人教授都敏俊,活了400年,永远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内心又温暖得一塌糊涂。

  金秀贤,恐怕是这个情人节女人最想约会的对象。

  有多火·一天只能睡一个小时

  大年三十,金秀贤在新浪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他笑盈盈抱着自己手写的中文“新年快乐”为中国观众贺新年,在短短8小时里,这条微博被转发了14万次,足见其人气之高涨。在这个春节里有关“金秀贤”、“都叫兽”的信息,都成为疯狂追捧的对象。

  《来自星星的你》等待周期比较长,等不及的观众开始翻看金秀贤过往的作品。视频网站上,金秀贤前年主演《拥抱太阳的月亮》以及2010年主演的《dreamhigh》都成为热播前几位的电视剧。甚至金秀贤在2012年和2013年参与的两集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man》都被炒热到头条位置。

  细心观察朋友圈,你会发现这一次追剧的很多都不是韩剧粉,不少曾热衷英美剧的观众忽然声称自己患上“叫兽依赖症。”国内一线女明星们:赵薇[微博]、高圆圆[微博]、杨幂[微博]都公开表达自己“中毒已深”的状态。

  在韩国,自从2012年因《拥抱太阳的月亮》称霸收视之后,金秀贤早就跻身一线演员之列。他的广告代言更是连连上涨,《来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贤扮演的超级女明星曾经跟都教授指着一块广告牌自豪表示,“那是韩国最贵的广告位,一个月要一亿韩元。”现实生活中,那个昂贵的广告位就属于金秀贤。

  因为火,所以忙。《申》报1月中旬通过金秀贤经纪公司keyeast联络采访。经过漫长的春节等待,工作人员遗憾答复:“金秀贤实在太忙了,他是对采访很认真的人,这次实在没有时间,所以还是下次努力吧。”

  当中国观众欢度春节时,《来自星星的你》剧组还在日以继夜热赶拍中,剧组从上到下压力都非常大。“加上要履行之前定下的广告约,金秀贤几乎每天只能睡一个小时。”keyeast的工作人员跟媒体透露。

  细心观众会发现,无论是全智贤还是金秀贤,随着剧集日夜兼程拍摄,从第十集开始,脸开始显得浮肿,眼袋开始变大……好在,底子不错。

  超能力·哭戏、吻戏和动作戏

  金秀贤,在韩国是一个很普通的名字。在娱乐圈出名的就有三位,一位是著名编剧金秀贤,一位是即将去好莱坞拍摄《复仇者联盟》的女演员金秀贤,以及这位目前被中国观众追捧的“秀man”。

  金秀贤不算是外形非常完美的男演员,他在采访中说,“经常有人说我兼具少年和男人的外貌,这在演戏时似乎更有利。事实上,我的眼睛和鼻子都长得不算帅气。似乎因为这样才刚刚好,长得一般,所以长相不会妨碍表演。”

  但他却是被公认为“最会演戏的年轻一代”,哭戏,吻戏,动作戏,是他现实中的超能力。

  金秀贤的哭戏一直是强项,他在《拥抱太阳的月亮》里扮演痴情的朝鲜国王李喧,戏里演示了各种哭,豆大的眼泪一颗颗掉了下来。难怪他的朋友说:”金秀贤要哭起来才对味。”对于哭戏,金秀贤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我看悲伤的电影的时候,就会想,我在什么样的场景中,会怎样哭,并且会努力将哭的样子记下来。这类习惯,也让我在实际表演中,能够演得更好。虽然我不是经常掉眼泪,但流眼泪的感觉很好,而且大哭过后,会觉得心情不错。”

  吻戏也是金秀贤的保障,更足以让他“载入史册”。全智贤出道12年演出风格一直非常保守,至今为止一共拍了六场吻戏。除了在《雪花与秘扇》中和休·杰克曼有一场吻戏外,其余的五场都是和金秀贤,这还是截止到2月6日《星星》第15集。全智贤和金秀贤的第一场吻戏在《盗贼同盟》中,有场戏是半裸的金秀贤忽然抱住她强吻。当年电影在韩国上映时,这段戏十分轰动。

  在电影表演上,身材纤瘦却有肉的金秀贤更侧重动作戏。无论是《盗贼同盟》还是《伟大的隐藏者》,金秀贤展现了一身好筋骨。“上半身赤膊的戏份最有压力,很担心自己在房间里抬着腿坐伏地挺身的戏。在片场只要有时间我就运动,平均每天锻炼两个小时,从热身开始,以跑步结束。”

  会撒娇·原来是一个“暖男”

  熟悉韩国娱乐的行内人告诉记者,金秀贤是一个有礼貌、有人缘、重感情的男孩。每次工作结束,他都会给所有工作人员鞠躬,在片场也是“开心果”和标准“暖男”。因此,《拥抱太阳的月亮》流出了一大堆他现场和主创一起穿着古装犯二的照片。“我相信只有片场的气氛好,我才能演得更好。所以故意调皮捣蛋,活跃气氛。”金秀贤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但当《拥抱太阳的月亮》杀青时,他却抱着导演和主创一起大哭。

  在妈妈面前,金秀贤就变身“像小猫一样的儿子”。他坦言工作遇到压力都会向妈妈倾吐:“我是那种平时表现得很酷,但也会像小猫一样撒娇的类型。拍摄期间有很多烦心的事情就会跟妈妈说。拍摄完成以后就会撒娇吵着让妈妈带着出去吃饭,当然妈妈很喜欢我这样。”

  目前单身的他和母亲非常要好,“我小时候生病不断,是一个爱哭鬼,上小学时还曾患上忧郁症。面对陌生的人,不敢看对方的眼睛,对女性更是如此。父母也都忙着工作,我总是一个人呆在家里。一个人看电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玩。可能是因为担心儿子,有一天母亲对我说‘秀贤,你想不想学表演?’”于是,16岁的他去大学的戏剧社里学习表演,第一部参演的是《仲夏夜之梦》。他的高中老师回忆这个男孩的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孩子总是拿着剧本来上课。”

  18岁出道,22岁得到认可,24岁拿下视帝,26岁红遍亚洲,金秀贤也曾经迷惑:“或许是因为忽然间受到太多人的喜爱,所以也会觉得有点害怕。为了给大家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不想让大家看到自己失误,所以一直非常努力,也总是想‘我要小心’,就会渐渐小心翼翼。后来,甚至都不敢出门。直到自己反应过来,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才转换了想法。与其把自己藏起来,还不如堂堂正正地走出去。非常轻松地和朋友们一起玩,即使被拍到了也无所谓。”

  你也许不知道的金秀贤

  ●腿毛:别看外表高瘦白嫩,金秀贤的小腿上腿毛却非常浓密,被眼尖的观众逮了正着。对于自己的腿毛,金秀贤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自己也觉得最性感。

  ●心脏:2010年3月他曾经因为要接受心脏病手术而推迟一个杂志访问,不过据悉当时的手术并不算大,也不需要开胸。他曾在自己的日志中写过:“经常小病不断,又是心律失常又是心跳过速,要做手术了”。他在中学时候曾因心脏做过手术。

  ●兵役:在《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因为每十年就要换一次身份,为此服了几十次兵役。现实生活中,金秀贤也面临服兵役的问题。他曾经因心脏病问题被判定为只需要公益兵服役,但2012年11月他再次进行了体检通过了现兵役体检,服兵役成了时间问题。

  ●左撇子:虽然在电影中都敏俊右手吃饭右手拿笔,但金秀贤本人是左撇子,在他早期的电视剧中,他会用右手拿勺子吃饭,旁边的人给他夹菜,不过为了演好一个角色,左的也掰成右手了。因为是左撇子,金秀贤自认写字水平糟糕,期中考试被教授吐槽看不清楚。

  ●保龄球:保龄球这种看上去old fashion的运动,却是金秀贤最喜欢的运动之一,去年11月他到上海出席完颁奖礼后,居然还深夜跑去打保龄。

  ●大学生:金秀贤目前还是中央大学戏剧系的在读生,工作之外要上课和考试。金秀贤经历4次高考才进入大学。“经常有人问我,像我这样经历4次高考的人是否会羡慕特例入学的人,我从来没想过。没考上后,再次报名参加高考,重新考了试。考上大学的时候,我妈妈非常开心,所以我也更加高兴。”责任编辑:宣晶/文:王璞/特别鸣谢:shero studio /图:本报资料/设计:李敏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夏小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