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岚组合等杰尼斯艺人低收入之谜

2013年01月17日14:25  新浪娱乐 微博
SMAP资料图 SMAP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去年年底,岚组合连续三年担任《NHK红白歌会》压轴,被称为国民偶像组合,成为杰尼斯事务所的代表组合。他们虽然人气爆棚,可是收入却不高,甚至全体收入还不如SMAP组合中年收入最低的香取慎吾。

  岚每位成员一年的收入大概在2至2.8千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0.14至0.2千万元)之间,就算五位成员加起来的总收入,也赶不上SMAP中收入最低的香取慎吾的年收入。有些人因此议论,认为岚这样的收入真是没希望了。不过实际上这也是因为杰尼斯事务所内部的独特规则。

  据《日刊CYZO》杂志报道称,在杰尼斯事务所,年收入超过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700万人民币)的艺人,有一定利息作为福利,虽然一次不能拿到很高报酬,但是随着年限增长,收入也会增多,未来生活绝对有很好的保障,现在岚、TOKIO还有关8等组合以及山下智久等艺人都用这套福利措施。

  不过据一位圈内人透露,这样的体制从税务方面考虑给事务所比较大的负担,不过这是杰尼斯喜多川社长的计划,如果一次给太多报酬,艺人有可能会考虑独立,所以就给他们较少的报酬和好条件的福利,而且这个体制艺人们也并没有意见,事务所又不必烦恼艺人离开,对双方都有好处。

  不过,杰尼斯艺人中SMAP的年收入最高,尤其中居正广年收入在6至7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0.42至0.5亿元)之间,因为他们并不使用杰尼斯的福利制度。据知情人称:“SMAP主要是I女史这位经纪人管理的,成员的收入也是经由I女史的公司发给他们,这是杰尼斯社长也无法干预的,也只有他们算是个特例。而且也正因为这一点,SMAP才不断传出要独立和转移事务所的绯闻。”(布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