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仓健夺文化勋章 获名导山田洋次盛赞

2013年10月26日08:15  新浪娱乐 微博
高仓健(资料图片) 高仓健(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老牌男星高仓健继2006年获得文化功劳者殊荣后,昨天再下一城,获颁文化勋章,成为继森繁久弥后第二位男星摘下此荣誉。合作过的名导演山田洋欠送上祝福的同时,更盛赞高仓健具有日本人典型的美德。

  政府在声明中称高仓健个性沉默寡言刚直,多年来在电影上的成就备受肯定,因此颁发勋章表扬。高仓健则发文表示从影58年,拍摄了205部作品,感受到电影超越国界的威力,把生活上的悲伤化为希望和勇气,给影迷带来力量。今后他会继续饰演多些好角色,让影迷感动,相信人生有爱。授勋仪式将于下月3日举行。

  高仓健获颁文化勋章消息传开后,不少圈中人也送上祝福,当中在《幸福的黄手帕》合作过的名导山田洋次指出,高仓健经历过战后的饥荒时期,因此更懂得珍惜,做事更为审慎,有着日本人典型的美德,真心恭喜对方获表扬。(苗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