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正文
《调查刘晓庆》调查什么 刘晓庆拥有多少房产企业?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10:27 扬子晚报

  经济日报出版社下周将要推出的《调查刘晓庆》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赶印阶段。该书责编对记者介绍说,出版该书并不是炒作“刘晓庆事件”,只是希望能够带给读者更多的警示作用。据了解,其中涉及到的很多文字材料是通过刘晓庆公司授权著成的。

  被捕前已受监控

  作者在文章的第一章《浪尖上的陷落》第二节《被点名的偷税大户?》中提到,“据刘晓庆的好友说,有关部门对刘晓庆的监视很早就开始了。几个月前刘晓庆去深圳,就有一男一女假装夫妻一直跟着她,最后刘晓庆忍不住了,就径直走了过去跟那两个人说:‘你们的演技也太差了,不要再演下去了。’既然身份被暴露,那两个人也不装夫妻了,干脆就这么跟着刘晓庆。”

  究竟偷了多少税

  刘晓庆这次被抓,其主因就是涉嫌偷税,而她的公司究竟偷了多少税呢?文章用了不少的笔墨来清算这笔账。在第一章《浪尖上的陷落》第三节《究竟偷了多少税》中写道:“按照福布斯统计中国最富的50位富人,刘晓庆排名为45位,其资产估计在4000万元到9000万元之间。如果按这个估计取一个折衷的数据6500万元,以刘晓庆公司创办20年作为期限,应缴2000多万元税。按刘晓庆的‘每年纳税都在100万元以上’说法,20年则起码纳税2000万元,这与她的应缴税额已经相当接近。何况,这中间是否有些属于赠与行为,其税应不应该由刘晓庆公司缴,这个税应怎么算等等自然还需另当别论。”

  “就拍卖房产一事,刘晓庆说在北京她有24套房子,所以拿4套拍卖。那么,刘晓庆在全国各地会有多少套房自然也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具体的数字无从查考,人们只能从刘晓庆的自述、媒体的报道等有关文字记载的出处,粗略地估算。她和陈国军离婚时,判给她的房子;在‘欠款’一案中提到的位于昌平的房子,位于亚运村的房子,如果都包括在刘晓庆所说的在北京的24套房子之中,减去被拍卖,已不属于她的那4套,刘晓庆在北京就有20套房子。

  在蛇口,她有一幢离海边最近、最美的别墅,那也是她起家的根本。在风景秀丽的中山陵园风景区内,她有‘金陵富绅花园’别墅一幢,价值200万元人民币……”

  在《我的自白录》中,她说:其实,我已拥有26家甚至还要多的企业,这些企业投资总需求量已超过50个亿。我通过各种方法融资,从海外引入资金,与国内外有经验、有实力的集团合作,在银行借,同时,投入自己拥有的钱。刘晓庆到底有多少家公司,连她自己都只能说个大概,别人就更无从统计。

  先在惠州市成立惠州市刘晓庆实业发展总公司,陆陆续续成立北京刘晓庆实业发展总公司、刘晓庆化妆品有限公司、刘晓庆新领域企业策划发展有限公司、刘晓庆美的世界服装有限公司、刘晓庆饮皇食品有限公司、刘晓庆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刘晓庆美容电器有限公司、刘晓庆新生手袋有限公司、潍坊开发区刘晓庆实业开发公司、深圳新明星房地产开发公司、烟台达隆房地产开发公司、昆明星原房地产开发公司、香港北星投资有限公司、香港高尚发展有限公司、香港星威投资有限公司,行业包括地产、房产、食品、饮料、美容、保健、装潢、设计、印刷、服装、电器等。

  生财之道有哪些

  在第一章《浪尖上的陷落》第三节《究竟偷了多少税》中,作者还从片酬、走穴、广告、赠与、经商、出书等六个方面分析了刘晓庆的收入来源。

  “先说片酬。刘晓庆串演《武则天》的片酬是15秒的广告,算术好的读者可以拿起各地城市电视台的报价,乘以《武则天》的播出次数,就能估算出钱的数量。《火烧阿房宫》首轮播出覆盖面最大,创国产电视剧发行之最。到目前为止,已有270家以上地方级电视台加盟,刷新了《武则天》签署了186家有线台的纪录。《火烧阿房宫》以电视台免费播出为前提,但同时换回随片广告时段150秒。在这里我们不妨算笔账,北京有线台30秒的广告是1.5万元。周末时,一集电视剧理论上将得到7.5万元。而且这还不包括出磁带、录像带、VCD、出书等一系列的收入。”

  “再说走穴、广告、赠与。为什么合在一起说?因为现今的刘晓庆,行为已经完全商业化了。刘晓庆在南京参加‘天星群星耀金陵’演唱会之际,获赠‘金陵富绅花园’别墅一幢,价值近200万元人民币。一则馈赠珠宝的新闻使刘晓庆再度被媒体聚焦。说到获赠价值,有这样一条报道:当刘晓庆一行潇洒地离开珠宝行后,财务部门计算全部馈赠品价值人民币167189元。”

  “还说广告,当刘晓庆说获赠的珠宝,实际上是支付的广告费,这不是赠与行为,是两家企业的商业行为时,人们不会忘记刘晓庆所拍的广告。刘晓庆拍的第一个广告是‘TCL’电视,传说付酬是200万元。这个数字虽因种种原因未能得到确认,但据知情者说,拍这样一个广告,比她拍一部电影的片酬还高。

  后说出书。就她的书引起的轰动效应,人们也不难想象能赚多少钱。当初‘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儿’一个标题,就拍到了108万……”

  《调查刘晓庆》一书的结论是“看来,现在的刘晓庆不是究竟偷没偷税,而是到底偷了多少税,会受到怎样的判罚?”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刘晓庆
相关链接
评论:明星纳税光荣事为何“羞答答”?(2002/08/07/ 10:09)
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查税风暴扫倒刘晓庆(图)(2002/08/07/ 09:10)
《谁把刘晓庆送进牢房》今日上市 图书大战即将开始(2002/08/07/ 07:20)
王建中诉刘晓庆侵害名誉权案昨开庭 刘晓庆缺席庭审(2002/08/07/ 07:04)
张瑜称刘晓庆是个典型的女强人 是否探监视情况而定(2002/08/06/ 10:07)
告刘晓庆侵权案今日南京开庭 王建中称赢官司没把握(2002/08/06/ 09:18)
《谁把刘晓庆送进牢房》西南地区率先上市(2002/08/06/ 08:02)
“核心密友”透露刘晓庆近况:有一点情绪不稳(2002/08/06/ 07:58)
新书披露江苏农民向朱总理上书状告刘晓庆始末(图)(2002/08/06/ 07:18)
新书披露江苏农民向朱总理上书状告刘晓庆始末(2)(2002/08/06/ 07: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