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正文
剪刀+糨糊 拼凑+抄袭?晓庆图书遇上“剪刀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07:12 北京晨报

  刘晓庆东窗事发后,各类图书纷纷出笼,其中不少是“剪刀加糨糊”的拼凑之作。8月份经济日报社刚刚出版新书《调查刘晓庆》,就被告知其内容被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悲情影后——刘晓庆》“疯狂”抄袭。记者随即致电经济日报出版社,该书责编杨阳称他们出版社已向对方发出律师函。

  内容连篇相同

  责编杨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当面翻开两本书,书上有用铅笔标注出来的大段大段一字不差的相同内容。杨阳说,连他在编辑过程中加入的字句都照搬了上去。据了解,《调》书的10-16页、23-24页、30-31页、42-52页都被大段抄袭。

  随后记者采访了《调》书的作者路野。路野长期追踪调查研究“刘晓庆现象”,著有《策划亿万富姐——刘晓庆经纪人浮出水面》、《刘晓庆成名之谜》等作品。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的作品是分采访和选编两种形式完成。而且图片也经过刘晓庆公司的授权使用。现在出版社先出面交涉,如果他们需要我出面时,我当然跟出版社站在一条战线上。”

  出版一前一后

  记者在责编处看到了日期为“2002年1月”的授权书,而且杨阳非常详细地解释了《调》书的出版经过。“我们去年就着手这本书的运作。刘晓庆事出之后,我们还调整了一些内容,加入了一些更具时效性的东西。该书在7月份就开机印刷了,8月4日我已经拿到了样书,随后上市。在上市之前,一些南方报纸像《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都进行了连载,或专题整理发表。”

  在新世界出版社的回执中,他们称自己是“8月6日开机印刷,8月8日上市”,明显比《调》书在运作上慢半拍。

  回应并不积极

  经济日报出版社在8月20日发出了“侵权索赔函”,函中向新世界出版社郑重表示要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即停止对《悲情影后——刘晓庆》一书的全部销售工作;赔偿相关经济损失;在全国性报刊上公开道歉,消除侵权造成的不良影响。8月26日,新世界出版社发来回执,称“作者暂在外地,无法当面问询,但电话中肯定地表示:‘绝没有从经济日报版书上抄东西’,还说:‘书中引用了一些资料,但大都是发表过的’”。8月29日,经济日报出版社再次发函提出证据,称“《悲情影后——刘晓庆》的编者从2002年8月1日的《南方都市报》上直接抄袭而来,而该报刊登的这部分内容已经我社正式授权,在《调》书正式出版前转载部分章节”,继续索赔要求。

  到记者截稿之时,新世界出版社尚未做出进一步答复。

  晨报记者周雪桐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相关链接
北京地税局长表态:刘晓庆被捕并非因为她是名人(2002/09/05/ 08:42)
首任私人律师抚今追昔:应受审判的不仅仅是刘晓庆(2002/09/04/ 10:33)
老前辈许还山语重心长谈做人:刘晓庆是咎由自取(2002/09/03/ 11:09)
刘晓庆“最后的表演”曝光 剧中知法守法演技不同凡响(2002/08/29/ 11:13)
刘晓庆盗版书5元一本热销内蒙古(附图)(2002/08/27/ 17:49)
刘晓庆书籍热销内蒙古 新版旧版正版盗版层出不穷(2002/08/27/ 09:08)
刘晓庆税案为何没早查--北京市地税局披露三点原因(2002/08/26/ 10:57)
刘晓庆被捕震动演艺界 京城明星忙纳税(2002/08/26/ 09:31)
人民时评:为何非等他“多行不义必自毙”?(2002/08/26/ 08:42)
北京市地税局谈刘晓庆案 透露将有其他案件曝光(2002/08/26/ 07: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