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导演黄健中卷入“录音带”丑闻专题 >正文
自称常当炮筒子 张钰:一言难尽影视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23:36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钰告诉笔者说:如果让我来说影视圈,我可以用这样几句话来概括,这个影视圈不知哪天哪块云彩会下雨,但金诚所至,金石为开,我就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智慧达到理想的彼岸。虽然这其中充满艰辛甚至苦难。张钰回忆到:在北京电影学院最大的收获就是结交了一些要好的同学,他们介绍她接拍了第一部戏,通过第一部戏后,慢慢认识了一些影视圈里的人。

  骗你没商量

  前段时间,网上一篇文章标题称张钰是个骗子,而文章的内容又说别人在骗她,挺可笑的。在一个拍广告的片场,张钰认识了一个姓魏的现在想起来压根就是个混混的人,拍完后,他对她说挺欣赏她的,以后有机会一定介绍导演给她认识。没多久那人找到张钰说"现在是经济社会,你看没有钱这个东西肯定不行",张钰虽然涉世不深,但懂得这个道理,就痛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按他指定的数给了他1000块所谓的活动经费。

  谁知他把钱拿走了,就再也没音信了,张钰打电话问他时,他却说"你这个女孩子怎么这么烦啊,我说给你介绍就给介绍吗",然后就又没音信了。

  正好那段时间她正好也没有戏可演,就把希望在他身上,无奈之下就经常给他打电话,后来这人随便叫了个演员慌称大导演给她见了一面搪塞,结果他的诡计被张钰识破,一气之下,张钰问他要钱,谁知那人矢口否认说“谁看见你给我钱了”,张钰她既感到失望又感觉好气愤,就多方打听到他家的地址,多次上门讨账未过,最后张钰在报纸上学了一招,通过手机录音录下他在电话里耍赖的话,并声称如果不给告上法庭相要挟,最终历时半月才要回了900元钱。“如果说你没钱花了,好,我们认识,借给你或者给你都可以,你不该骗我。我就不能容忍这样的人得逞。”

  常当炮筒子

  一些副导演利用女演员来达到他们跟导演搞好关系的目的,这样的事时有发生,张钰说自己也遇到过。有一个C副导演对张钰说,G导演手上有个戏,正好是个机会,你去一趟跟导演见个面,就说是我介绍的,并暗示这个导演的老父亲瘫痪在床,等等,张钰说她是个对钱大大咧咧的人,别人就经常会利用我。去看看嘛,肯定要拿东西去看啊,求戏心切啊,就拎着大包小包去看人家,动辄几百上千的送礼物。去了以后,什么都好,人家两个人合作的非常愉快,戏却根本没她没什么事。她说她常当炮筒子。张钰还说不是她想追求什么一夜成名,而是这个影视圈,类似的事情太多了,逼的得她们没有办法”。

  尤其是一些年轻女孩子,一方面女孩子们求机会心切,另一方面,那些不入流的导演们就是利用她们涉世不深,无知的特点,来使她们上当受骗,不择手段地利用她们达到他们的目的。张钰说,所以说这个圈你别说什么狡诈、耍心眼,大家彼此彼此。这种事,大多数像张钰那样在影视圈闯荡的女孩子们都遇到。“有些人利用我们还不够,还让他们的朋友也来利用我们。有一次,他们的朋友跟我说,啊,有个导演我们想去跟他见个面,你也去吧,正好里边有一个女警察的角色,挺适合你的。我们一起去请导演吃个饭什么的,我当时就拒绝他了,因为我在他们身上已经花了很多钱,他们手上就正有一个大型的古装戏,他们就没用说跟导演推荐我,又怎么可能真心实意说找别人帮我呢,明摆着嘛,我就婉言拒绝他们了”。

  “奉献”没有回报

  为什么影视圈难混,尤其是女孩子,不是说你对他奉献了,就会有回报,一个导演啊,他的女人多了,他跟很多女孩子上床,答应每个人要她们演女1号,好,最终他只能满足一个人的要求,而那些付出过而又没有回报的女孩子就只有眼泪了。

  张钰说,有一次她们影视圈里的一帮女孩子在北京一酒吧里聊天,大家说到这些伤心事抱头痛哭。其中一个女演员S说,有一个导演借招募女演员之机,跟7个女演员上床,其中S就多了个心眼就偷安了摄像机。结果被耍以后,她就把录像带拿给制片人投资方看了,接着他们就找到这个导演问他是怎么回事,这个导演振振有词:“我为什么不用他,首先我是为了我的作品负责,她不适合演这个角色;其次我为了你们投资方着想,我要考虑到你们将来的商业效益问题;再其次我要为观众负责”。说的投资方哑口无言,不再多说什么,这个女孩子的心机也白费了。这样的托词是这些导演们惯常的伎俩。另一方面说,这样一些桃色事件,也在随着整个社会的混乱而演变得使道德不再具有什么杀伤力了。人们都无所谓了,最终很多女孩子只有伤心哭泣,长此以往,社会只有混乱不堪了。

  张钰说,她不说绝对了,在影视圈大大多数的女孩子哪一个没有一把辛酸泪,可是她们热爱这一行,也就不惜吃亏上当受骗,被人耍弄。她现在所做的这个“黄健中性丑闻”事件,“大家无法想象有多少女演员,认识的不认识的给我打电话,对我感激不尽,她们说我说出了她们想说而不敢说的话,做出了她们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她们都在背后支持我”。

  影视圈里也有阳光

  就像开了一个诉苦会一样,张钰和其他女演员们的遭遇让笔者也不禁唏嘘感叹不已,张钰的心情也非常激动,不过随后她补充说,其实说到影视圈既然这么难,为什么大家还都想朝这个圈里混呢?首先还是它美好的一面吸引着大家嘛,虽然她在现实的人生舞台上我扮演着一个有着艰辛和苦难的演员角色,可是在戏里她却可以演绎百变的形象,体会不同的人生,人的生命因此而增加了宽度和广度。其次它的光环,当你在屏幕前看到你所扮演的人物时,尤其是有观众喜欢你,你突然就觉得简直有一股魔力在吸引着你,倒不是孤芳自赏,而是一种价值在一瞬间实现了的那种快感。

  刚拍完《隋炀帝传奇》的时候,张钰拿到了一大笔钱,她说这是她人生以来第一次拿那么多钱,她开着车就去了王府井等著名商业街为自己买了好多高档的衣服,而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那应该是她非常快乐的一次记忆。还有就是拍《喋血大动脉》时,她第一次作了单元女主角。她演得特别投入,也受到了导演,工作人员,更重要的是观众的认可。这时终于她找到了拨云见日的人生快意。

  一路上有你不孤单

  说到北漂这几年,张钰说她不得不说说这次跟她一起回十堰的这个小妹妹---四川女孩许莹莹,张钰认识她时小许可以说正处在走投无路的境遇。1999年末,那时张钰刚从学校毕业拍了第一部戏,而小许在一个火锅店里打工,要过年了,老板未给她一分钱,回不了家,住没地方住,最后也是同病相怜,张钰就收留了她。她们一起住过地下室、小平房,现在好了总算住进了高楼。这几年一直跟张钰住在一起,也是这几年张钰闯荡影视圈的一个见证人,她的一些事小许可能不知道,但张钰的情绪小许确实多有领教,有时张钰带着不顺心的事回来了,就会莫明的冲小许发火,“而小许是那种内心非常朴实、善良,没有多的言语,但能通过做一些事让你感觉到她的温暖和她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有好几次,她被我骂的体无完肤,差点就哭着离开我了,现在想象不出在北京这几年如果没有她,我的日子会是怎么的孤独和无助”。当然她们也是相依为命,现在小许在她的引导下做起了电视剧的主场记,做的特别好。

  有些人说张钰的演技不高,长相一般,人品不好,其实她说:“我就是一个眼睛里容不了沙子,敢做敢为,爽直的人,我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那些请我演过戏,并成为朋友的那些导演,他们见证过我的实力,他们能印证我的人品和魄力。‘黄健中’事件出了之后,有人预言圈内的导演会封杀我,这个我一点也不担心,事实也证明那些了解我的人,赏识我的人,他们依然是我的朋友。我想2004年将是我是非常忙碌的一年”。(阮彩霞/文、陶德斌/摄影)

  “黄健中性丑闻事件”女一号张钰回家过年纪实

  还原一个真实的张钰 加入北漂一族尝尽艰辛(图)

  张钰:我手上的猛料足够让影视圈热闹一年(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